close
2339697430_b68609db32_o.jpg 

(這兩個女子若未婚應該是在聊感情或工作, 若是已婚八成在講老公的壞話...)

 

前兩天在親子網站上看到陳安儀的文章: 我家的台傭阿宏

多半是講她老公照顧小孩生活上漫不經心

媽媽工作晚回家, 爸爸幫忙照顧的下場是孩子沒刷牙就上床了, 兒子氣喘藥沒吃, 女兒眼藥沒點

爸爸有簽聯絡簿看功課, 結果考卷沒訂正, 一大早媽媽得把孩子從被窩裡挖出來改考卷

反正當爸爸的簡直就是台傭, 說一動做一動, 似乎這孩子不是自己的

 

跟幾個已婚的朋友聊起來, 大家真的心有戚戚焉

有小孩的數落當爸爸的不管事, 沒小孩的被老公的充耳不聞氣到沒辦法睡覺

昨天很想寫篇完整的個案討論來研究男人婚後的驟變現象

到底這些婚前溫柔體貼的男人都跑去哪裡了?

結果寫了大半, 社區修電線管路, 給我連續斷電兩次, 根本什麼都沒存下來

氣得我去租了兩支DVD消火, 一天就這樣看似什麼事也沒做的, 混過去了

後來晚上想想, 這是天意, 叫我不要說老公壞話

我老公其實神經很敏感, 從我打電話的口氣就可以探知今天早上小孩是不是太早起或是起床胡鬧搞得我情緒跟精神都很差, 所以昨天整天有上網看了幾次, 居然沒看到抱怨文, 哈哈哈, 以為自己逃過一劫, 其實是老天爺幫他的忙, 算了, 還要靠他養一陣子, 還是不要講他太多壞話好了.....

 

男人說, 女人很難懂

結了婚的男人也很不解, 婚前小鳥依人, 快快樂樂的女孩怎麼會變成碎碎念的老媽子

大部分結了婚的女人也很不解阿, 為什麼老公回家衣服跟襪子都要亂丟, 講話都沒有聽進去, 家事有幫忙做就很了不起了, 小孩有幫忙看顧一下也似乎就做了件大事(到底是不是你的小孩阿?)

 

養一個家, 其實要靠大家分工合作

現在大家大多都是雙薪家庭, 回家後其實應該互相體諒共同分擔家計, 家事, 及一起照顧孩子

光靠媽媽一個人照顧小孩, 真的會累死人

難怪朋友看到她分居兩地的老公從機場出來穿得瀟灑帥氣又懶得顧小孩就一肚子火...

歸咎起來, 也許很多男人是被媽媽照顧得太好了, 運氣好娶到認命的老婆也許還可以繼續舒服到下半輩子

不過這種男人通常老婆因故走了之後, 很快也會跟著歸天, 因為缺乏自主生活的能力

 

我家阿弘婚前應該也是少爺

不過因為娶了一個不會做菜的老婆, 所以得自己發憤圖強, 不然會餓死

家事, 之前兩人都上班時都有幫忙做, 不過對洗衣服還是有很大的排斥感

(又沒叫你帶著棒子去河邊打衣服, 搞不懂在怕啥?)

小孩, 他下班回家後有盡量幫忙陪著小毛玩一陣子, 不過早上還是無力爬起來

算了, 感覺上跟其他的河馬先生比起來, 似乎已經好很多了

(河馬下水後耳朵會蓋起來, 很像男人婚後完全聽不到老婆在說什麼...)

反正4月中以後他會責任分屬到一個小鬼, 再讓他休息一陣子好了...

這陣子連三週拍了三場婚禮, 照片得在小小毛跑出來之前修完, 不然就麻煩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