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1203524_254e8db53d_b.jpg 

 最近發現一個很好玩的現象

我年過七旬一向戀家的婆婆最近不太愛回自己的家了

每次載她回去家裡辦事或是拜拜, 她都希望趕快回來我們這邊

後來我發現這跟她結髮50多年的老伴有很大的關係

 

我公公是受日式教育的大男人, 一家之主當很久了, 主觀意識很強, 全家一向都聽他的

都80多歲了常常還以為自己只有20, 以前每次燈泡壞了我婆婆都會很緊張的叫我老公趕快回去換

不然被老頭子發現就會搬高腳梯自己巍巍顫顫的抖著手爬高去換燈泡

這次老太太生病開刀這件事情, 讓我覺得老先生很難搞, 而且全家都怕他(除了我們夫妻之外)

 

事件一: 覺得自己是醫生

從一開始婆婆生病的血壓遽升初兆, 他就覺得在地區小醫院看看就好了

結果被女兒抓去台北振興醫院, 一去就要住院心臟開刀

後來因為婆婆身體對藥物排斥而導致發炎再去挨ㄧ刀, 老先生先是當共犯第一時間沒通報

二是很篤定的跟我說: 都是醫生開完刀之後沒有給她打抗生素

三是覺得這都是復健惹的禍, 嚴格禁制我婆婆每週去台北復健

搞得現在全家人都要瞞著他說每週四回去是回診

不擅說謊的老太太每次從台北回來後, 報平安打電話總是特別緊張

 

事件二: 覺得自己老當益壯

基本上要一個有糖尿病單手會顫抖的80歲老人家照顧一個70歲的病人是不可能的事

我公公從年輕開始都是被婆婆照顧得好好的

還沒請看護時要照顧我婆婆, 變得很辛苦

(看到沒有, 各位太太, 真的從年輕時要訓練老公洗衣煮飯照顧自己的能力...好多case都是老婆走了, 老先生也活不了太久...)

年前看護回家了, 老太太回到自己家, 中午說想吃高麗菜

老先生唸了很久說:[吃水餃就好了], 結果還是一肚子牢騷的去炒菜

他有跟女兒表示過自己洗衣服加上煮個飯花了6個小時

幾個女兒一聽不得了了, 問他以後要不要請人回家幫他煮飯洗衣

老頭子很硬的說:[哼~那我就不要吃了...]

這次看護跟婆婆會住到我們家來, 也是因為老先生討厭外人住進家裡

 

事件三: 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

年前我老公送看護回家前, 當著二老的面給看護錢(錯誤示範...)

老先生心疼大筆鈔票給外人, 回頭就大罵老太太:[你不知道你兒子賺錢有多辛苦嗎?]

老太太很委屈的打電話跟女兒們哭訴

短期看護是大家決議的, 以我公公這種體能狀況自己照顧自己都很勉強了, 更別提要照顧術後的病人

也還好我運氣好, 找到的看護跟我婆婆很合得來

兩週相處下來, 兩個老太太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每天一起看大愛

 

以上總總, 造成我婆婆不想回家的原因

年紀輕時還可以隱忍老公的碎念及怪脾氣, 年紀大又生病, 老太太也不想忍了

所以最近每次我老公送媽媽回家去, 坐在兩人中間, 都覺得負面能量好強ㄚ~~~

想想, 結婚50年, 能因為生病發展出對抗老公的情緒與意識, 其實也滿妙的

希望三月下旬等婆婆搬回去之後, 他們之間可以和平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