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8247512_6603934134_b.jpg 

大家都說, 結婚與生小孩都是需要一股衝動的

要邁入婚姻這個門檻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

除了分享對方生命中的美好的事物之外, 其他連帶會發生的家庭責任也需要一同面對

這種情況尤其是在發生家人生病或是有財務困難時最明顯

 

前公司新婚的同事大個兒在我離職當天跟我悄悄的說

剛結婚不久後岳父就檢查出癌症末期, 老婆現在每天跑醫院照顧爸爸

為了不要讓心愛的老婆哭紅了眼, 再貴的癌症新藥都得牙一咬自費扛下, 每週打針就是萬把塊

另一個case是我們辦過婚禮的好朋友, 也是岳父年邁生病, 醫療與看護費用一肩扛下

 

最近婆婆開刀, 剛好我離開工作, 與老公家人討論過後把婆婆接回我們家住一個月

雖然請了一個月24小時的看護媽媽, 但是還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打點

我還是每天跟小蜜蜂一樣忙來忙去, 每天張羅老人家吃飯, 晚上都會煮晚餐

每週四帶著婆婆跟看護去台北復健或回診, 回來還要照顧小孩

 

家裡突然多了兩個老人家, 多少有點不習慣

後面曬衣架永遠是掛滿的, 壺裡的水一下就喝光了, 飲食上的差異也很大

(本人外省人的家庭成長背景面對台灣味很重的食物多少會不習慣)

Russell今天笑笑跟我說: [這是因果關係]

哈哈, 也對, 誰叫我以前都是好命的媳婦

之前每週末回去看公婆一次就好, 都吃婆婆煮好的菜, 懷孕時還很不害臊的拎魚回去給老人家煮...

前兩年過年老人家忙得團團轉時, 我只要跟著老公回去拜拜吃年夜飯就好了

今年, 反正我也煮不出年菜, 扥老爸的先見之明及交際費補助, 年菜外帶~~

(娘家這幾年過年都簡單買年菜; 婆家還是相當傳統的打掃, 沒天沒夜的煮出滿桌的菜給神明享用)

 

今年過年我已經看開了, 既然Russell不要求環境整潔, 我沒必要逼死自己

大掃除, 免了, 孕婦腰痛, 沒力氣掃了 (鮪魚也說: [別掃了吧~年獸很久沒出來了...])

所幸看護媽媽有協助家庭清潔的部份~~

Well, 寫到這裡, 又該去當煮飯婆了...

希望今天晚上煮的東西不會讓婆婆拉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