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5731694_db7f0dded4_b.jpg 

養孩子是個很微妙的事情    可以從小看到人在培養獨立與勇氣的過程

 

我家小子一歲多會走了, 而且越走越穩

我前兩週早上帶他出門時開始敎他穿鞋襪  而且自己走出家裡大門  進出電梯  再抱上車

小孩第一次發現出門媽媽不抱他, 表情抽搐了一下, 有點難過+害怕, 後來出門後也就自然自己走

第二次不用我跟他說:[我們出門囉~走走走~自己走~]  小毛自己就要去轉開門大門門把走出去

 

這讓我想到  男人們在結婚的階段, 要抉擇是否切斷臍帶離家成長

 

講這樣好像太直接(我本來就是口無遮攔的B型)

我們要結婚時Russell本來想住家裡, 但是因為我先下手要了一隻狗, 他就連人帶狗被父母請出家門

出來住之後, 我覺得以一個男人來說, 他真的成長很多

因為兩個人自己住, 所以我們要找房子, 談租約, 買家具, 到後來購屋議價, 都要自己來

生活上也是要自己打理, 自己煮, 自己打掃

兩個人的資產如何配置, 家事如何分攤等等

再也不是坐在沙發上水果就會神奇的自己切好跑到面前來的兒子, 衣櫃裡也不是永遠都有乾淨的衣服

我相信很多很多的男人是這樣被媽媽寵壞的

女人結婚後99%得搬出來-->獨立

男人卻不用?  為什麼?

 

兩天前跟一個適婚年齡的男同事討論到結婚的issue, 他也說兩人討論到以後要不要搬出來就吵架

Cathy這時就插嘴說:[男人真的要搬出來~有差~有差]

我知道大多數的人住在家裡的考量

1.省房租, 房貸

2.就近照顧父母

3.以後小孩有人照顧

不過, 大家想想喔~~

爸媽奮鬥了一輩子, 好不容易把小孩都拉拔指大

為什麼還要繼續養你?(省房租也是養的動作)

真的有這麼需要你照顧嗎?  搬出來還是可以常常會去走動看看

幫忙帶小孩? 算了吧~自己帶都很累人了, 何苦折磨體力已經走下坡的老人家

 

我覺得老外的觀念這點很好, 從小訓練孩子外出打工, 18歲就該丟出去獨立生活

爸媽養小孩本來就是應該要培養孩子獨立的能力

人長大了, 其實也應該試著自己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