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0622092406325.jpg 

上週有機會與一對夫妻及他們的小孩相處

相處了一整天下來  我覺得很不舒服

應該是說  我一直忍著自己往那個老公的頭巴下去的衝動

 

一般來說  照顧小孩真的都是媽媽的天職

出門一天, 媽媽要準備吃的穿的用的玩的, 餓了要餵, 累了要抱, 睏了要哄

雖然現代社會的爸爸對小孩的參與感已經增加, 但是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以我家這口子來說, 他之前說要早起幫我頂小毛...也只是曇花三現

算了, 老公, 我知道你盡力了

 

Anyway, 幾個小時下來我看著那個老公不斷地用言語去貶低老婆

完全沒發現他老婆的臉一陣白一陣紅...

例如: 你為什麼沒有做這個? 為什麼那個沒洗?

我就很想往他頭上巴下去  你是沒手是不是?你知道當媽媽有多累嗎? 要洗不會自己洗?

後來他有些自以為有趣的俏皮話  想當然爾是拿自己的老婆開玩笑

我看到又很想罵髒話...你是多了不起?...這麼能幹去選總統算了...

 

He reminds me of my father

我爹是一個自恃甚高的人  因為也是家裡經濟來源  所以我有印象以來他對我媽講話都不是很客氣

我娘是位個性很好的女人, 乖乖的當了30來年的媳婦, 早年還被我家難纏的老奶奶欺負

這幾年來一路上費心照顧又送走了奶奶, 姥姥, 姥爺  現在每天還是幫我老爸在外奔走打點事情

這是一個典型一直都在為別人而活的太太  結果兒女常看到的是被老公嫌笨, 手腳慢...

所以我看到類似的情況發生在我眼前, 我會很生氣

生氣你這麼不會珍惜這個要陪伴你一生的女人  生氣你不能體會她當太太及媽媽的辛勞

也生氣她這麼讓你任由言語上的攻擊

我寫這篇時羅素坐在我旁邊叨叨絮絮, 他覺得那是別人的家務事

哼!!我就是生氣, 而且我就是要寫出來

女人娶回家不是要用來疼的嗎?  結婚之後縱使最初的悸動不見了  也應該給她一些尊重

我真的不明白, 大家在外對人大多客客氣氣, 結果反而最會傷害的是自己的家人...

嗯~~我覺得我下次再遇到這種情況, 真的會往他的頭巴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