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80520085626405.jpg 

大學同學, 姍, 最近搭上飛機到澳洲去念博士去了

我其實搞不太清楚她到底去念什麼, 好像跟生態保育有點關係, 又好像跟觀光有點關係...

 會提到她, 其實跟最近的天氣有點關係

母親節那天, 我自己搭車回台北陪媽媽過母親節, 順便把老爸的車借回來, Russell則扛著小毛回他家去陪他媽媽, 那天的天氣, 涼涼的(有點冷), 但是太陽很大, 整個街頭又明亮又涼颼颼的, 很像美國的氣候, 當時Russell很放心的讓我一個人去美國念書, 專心工作, 等我回來, 我有時候會站在美國的街上, 享受著陽光與一點點的寒意, 想著他, 後來在LA工作, 耐不住寂寞, 乾脆打包飛回來嫁給他, 有這麼放心給人自由的另一半, 很難找囉~~

 

寫了這麼多, 其實要提到的是, 姍已經結婚好幾年了

她老公是大學登山社的學長, 夫妻倆在去年底還到我家吃火鍋, 好久不見的學長皺紋多了好多(被面板廠操的吧?), 話很少, 這次老婆要出去唸書, 他默默的在後面支持她, 幫她打點很多事, 也幫她出學費, 我看姍也是忙著準備考試與文件, 開開心心的出國了

 

夫妻之間, 要給人這麼多的信任與自由, 其實很難得

我知道很多人因為工作的關係變成假日夫妻, 週一到五老公在新竹上班, 週末回家陪老婆跟小孩, 但是真的要放手讓另一半在結婚後出國去進修, 我看能做到的人很少, 博士班通常要念很久, 所以我滿佩服學長的, 放飛, 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你很愛她, 但是你知道放她出去完成她想做的事, 對她來說才是最好的, 所以縱使有萬般不捨, 還是得給自己信心, 讓她去闖

 

Russell偶爾會放我假, 讓我回台北跟朋友聚餐, 看電影, 逛街, 有了小毛後, 應該沒辦法像學長一樣放我出去唸書了(學長他們也還沒有小孩), 不過我很珍惜他以前對我的信任以及現在偶爾會放我假, 幫我顧小孩, 讓我出去跟朋友碰面, 給自己一點獨處的空間

 

夫妻或情侶的相處方式千百種, 有人要天天黏在一起, 有人可以各自擁有自己的生活, 退一步, 給對方一點空間, 也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 我之前每次出國出差回來, 看到Russell帶著妞妞到機場來接我, 都好開心, 完全驗證了小別勝新婚~~很久沒出差了, 不過放了一整天假回來, 看到一家老小, 心情還是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