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527110019801.jpg 

 很多人說, 女人做月子很重要

做月子的方法很多種, 有人去月子中心, 有人回娘家, 有人去婆家, 我們是選擇在家叫月子餐

沒辦法, 婆婆年紀太大, 剛開完刀連煮飯都有困難了, 我娘住在台北, 老爹不肯放人

醫院的月子中心看起來很小很像監獄, 再說去月子中心就沒辦法陪到小毛了

所以就自立自強吧...

 

說真的, 當母乳媽媽要好好休息很困難, 剛回家時大小姐喝喝就睡著了, 怎麼都摇不醒

然後每隔一兩個小時給我起來喝一次, 很操, 所以後來都擠出來改成全瓶餵, 一次灌飽可睡3HR

日子除了擠奶, 吃不完的月子餐, 還有餵小孩, 換尿布, 洗衣服, 洗碗, 洗奶瓶外, 還要陪陪老大

週末假日小毛在家以及絡繹不絕的客人也對我們兩個是體能上的大考驗

因此, 現在週末小毛都會去外婆家住一晚, 我爹娘會帶他去動物園...

平常上班日, 如果毛爸爸體力不支, 也會拜託我打電話給保母要把小毛放過夜

(小毛每天早上出門都不知道晚上能不能回家....好可憐...)

 

我娘怕我對婚顧產業太生疏, 還幫我接了一個case, 她30年的老友要回國幫兒子辦婚事

王伯伯30年前就過世了, 王媽媽現在住在上海, 新人則都住在美國

也因為是父母的世交, 所以就幫幫忙了

從印喜帖, 找Band, 聯絡飯店討論桌巾顏色&菜單, 聯絡花店及禮車詢價, 到追蹤賓客......

瑣碎的事情不少,所以很難躺下來...常常是擠奶時,小孩哭了,電話跟手機都響了,月子餐熱好還沒吃

在這樣的磨練之下, 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已經離生小孩前的體重起始點不到一公斤了

我看月子做完再辦完婚禮有機會瘦回到結婚時的體重, 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 我現在會起來打這篇網誌是被花店的電話叫起來的, 小鬼哭了, 先閃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