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4868708_2e1405f7b6_b.jpg

老人家沒生病之前, 不知道自己過得有多幸福


這次老太太生病, 對我這個孕婦來說其實是個考驗

一來是從沒跟公婆住過

老太太跟看護住進來之後, 主臥室已經完全沒有我們的味道了

冰箱裡面塞滿了松鼠國的菜, 過年的水果放到現在 (阿~冰箱不是時光機阿~~)

二來是最近這幾天她的傷口又因為體質的關係而在表皮發炎化膿

我連續三天被計程車司機附身, 頂著肚子裡狂踢的小小毛在高速公路上狂飆了四趟

 週一

婆婆發現下方傷口周圍有點小紅, 把衣服拉開來給我看

我第一次看到術後的疤, 從鎖骨下方像一條深紅色的蜈蚣, 一直蔓延到白皙的肚皮上

的確有點紅, 晚上發現紅色的部分有局部擴散且變腫

 

週二

由於她的主治醫生週四才有門診

所以一早送了小毛去保母家後就帶著婆婆及看護去台北振興醫院掛急診

急診室醫生看了之後, 抽血也請心臟外科來會診

心臟外科派來的醫生很年輕, 檢查之後說要劃開把發炎的化膿清掉

並且叮嚀每天都要到醫院換藥, 由於我們住桃園, 他推薦可至敏盛處理

原因? 他說是年紀大了, 復原較慢且營養可能不夠

(老太太及看護對傷口都很小心, 也都沒碰水, 飲食方面因為便秘問題, 菜吃得很多...)

躺在治療室冰冷的床上, 醫生拿著麻醉針在發炎的部位分段打了好幾針, 痛得我婆婆哇哇叫

因為我有針頭恐懼症, 所以這段我是站得比較遠, 讓看護在旁邊握著她的手

後來醫生在劃開及清理傷口時, 仍會讓病人疼痛, 我站在她旁邊握著她的腿

看到已經超過70歲的老人家還要受這種折磨, 真的覺得大家要把身體顧好

傷口處理好之後帶著婆婆去[明月湯包]吃頓營養的小籠包及雞湯, 就回家休息了

 

週三

早上我跑去Costco買了一堆的排骨及雞塊, 想說既然醫生這樣講, 就卯起來給婆婆補身體

昨天上網查了敏盛的醫生是晚上門診, 也打電話去服務台確認初診得五點半到現場掛號

傍晚到敏盛, 結果該死的網路居然沒寫醫生今天晚上請假, 電話中服務台也沒講

只好立刻開車奔到台北去振興醫院掛門診 (真的是被敏盛氣到邊開車邊發抖)

當晚門診掛到28號, 此醫生曾經有在術後看顧過我婆婆

經驗老道的醫生一看就說: [老太太, 你這個應該要住院處理, 把傷口清好補好]

由於事出突然, 老太太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當下表示沒帶東西, 明天看完他的主治醫生再說

當晚回家她一邊打包, 一邊祈禱明天的醫生不要留她下來住院, 還吩咐我明天一看到醫生不要講住院

還想賭一把...

這天的醫生說, 因為這次發炎的部位在下方, 肚皮上都是脂肪沒有血液流動, 復原緩慢易被感染

(跟營養沒關係)

 

週四

預計今天下午五點要回到醫院做復健

之前掛號掛到當晚46號, 小姑說: [早點到先去看醫生問問]

我先到下午門診去問醫生, 護士小姐說人太多了不能插隊

等小姑到了, 她就鑽進去直接找醫生

醫生讓老太太先插下午65號

傷口打開來一看馬上安排住院, 明天要推去開刀把傷口刮乾淨

醫生說應該是她的皮膚本身敏感且上次發炎的部分如同這次也是線頭部位

還有線頭嗎? 有;  其他部位會不會再發炎?  醫生說靜觀其變...

結果當晚沒病床, 回家明天等醫院通知

我們要婆婆決定是要住在離醫院只有10分鐘的小姑家還是要回桃園

她猶豫了半天, 說住小姑家看護沒地方睡

小小聲的一直說回桃園我每天載她開來開去又很累, 說明天要自己搭計程車來

我這時就忍不住大爆炸了: [我怎麼可能會讓你自己搭計程車來?!!!要來也是我帶你來]

疲倦的身體及情緒到達頂點...當然大家都嚇到

當晚還是把她帶回來, 不過因為情緒太糟糕了, 我小孩放保母家過夜, 晚上跟老毛出去走走

很讓人難過的是, 因為覺得女兒嫁出去是半個外人, 所以不好去打擾她, 加上又不要讓看護睡地板

雖然知道媳婦已經累到快葛屁了, 還是做出很沒邏輯的決定

另一方面, 兩個小姑也因為顧及到媽媽術前及住院前的情緒也沒幫我把她硬留在台北

(嗚嗚嗚~過年時不是說要幫我一起照顧婆婆嗎? 這種緊要關頭怎麼都沒人出來講話)

老毛晚上也不太敢惹我, 帶我去百貨公司走走, 沒啥好買, 只買了一塊Lush有海洋味道的肥皂

然後讓我吃了很不健康的鹹酥雞

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大哭一場, 眼淚好像壞掉的水龍頭, 然後鼻子又堵住不能呼吸

這次很糟糕, 邊狂哭邊說要找我媽, CPM, 還有我已經過世的姥姥

哭到眼睛都花花的, 滿地都是衛生紙

哭完就好了, 不過老毛看不行了, 即使次日工作很忙也說要自己帶他娘去醫院住院

 

週五

一早八點半接到小姑電話說有病床了

老毛梳洗一下就請假帶著他娘跟看護去台北了

所以我今天可以一路睡到11點, 然後爬起來把我書展買來的書看一看

 

我是很愛開車, 尤其是開高速公路, 但是沒想到這幾天是這種開法

加上荳荳在裡面做瑜珈, 把肚皮撐得大大緊緊的頂到安全帶很不舒服

而且面對這種令人抓狂的情況, 心直口快的毛病得壓下來

不然屢屢聽到我婆婆說我很辛苦, 我都會很想跟他說:[如果你覺得我很辛苦, 就拜託你留在台北住]

問題是又不能這樣講, 老太太會落淚然後說自己去死死算了

我很佩服我娘, 我姥姥還有千千萬萬以前照顧婆婆任勞任怨的媳婦們

好媳婦真的不好當

希望接下來我的修行之路會順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