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81220082757150.jpg 

(這父子倆睡覺的姿勢怎麼一模一樣?)

 
剛結婚時, 我們好客的個性每逢週末不是外出與好友聚餐就是在家請客

婚後Russell被我騙進廚房之後發現做菜其實很好玩, 他也真的有天份

因此專攻西式料理與烤蛋糕, 每每朋友來訪都是他變出一桌子的好菜

生了小孩之後, 我們比較少有力氣在家裡請客了

這次托Russell同事的福, 我也有機會再吃到他做的菜

(同事L先生說要借用大廚去他家請客, 無奈他家的廚具不足, 最後在我家請客, 再移往他家聚聚)

 

我週三先幫他去Costco採購部份食材, 週五又跑了家樂福與大潤發, 回來把家收拾乾淨也拖了地

(好忙碌的家庭主婦@_@~~這些食材怎麼都不集中在一家超市~~)

週五晚上Russell先處理食材到11點, 今天一早則是開始動工準備

我請了CPM前實驗室的朋友, 淑惠, 來家裡聚餐, 她也是週一要訂婚的新娘

因為淑惠的攝影實在是預約得很倉卒, 所以剛好這次可以請她來我家吃飯順便聊聊婚禮的細節

小毛早上6點半就醒了, 被我帶去公園跟社區花園操得很累, 10點半討不到肉鬆吃就昏睡, 沒來亂

 

淑惠先到, 我跟她聊了一下他們的交往過程, 家庭背景, 訂婚的細節及需要協助的部份等等

12點左右Russell的6位同事及一個2歲超活潑的小妹妹抵達

大廚陸陸續續端出了: 生菜沙拉, 蕃茄蔬菜湯, 培根蝦卵蛋奶麵, 烤全雞(像西方烤火雞肚子裡有塞料的那種), 鳳梨培根起司鮮蝦捲, 以及烤羊小排, 搭配上爽口的白酒

豐盛的餐點讓大家吃得很盡興, 小毛在開始出菜後沒多久就醒了, 只好抱上桌一起吃

 

這次的聚餐大多是Russell其他部門的同事, 我原本只認識他部門的Jay及新婚妻子

聚餐的目的也是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聊聊天, 唸唸老闆, 凝聚一下感情

我跟另一位當娘的很累, 一直追著兩個小孩跑, 小妹妹聽說是社區裡出名的小霸王

她在離開前抓了小毛一大把, 小毛大哭, 眼角掛彩, 她媽媽相當手足無措的連忙道歉

我是覺得反正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小朋友, 小毛遲早要知道怎麼保護自己

不過淑惠跟這位媽媽都有在我收拾桌子及洗碗時有幫我顧小孩, 我已經很感激了~~

 

傍晚時送走客人, 我洗完三輪的碗盤及杯子, 也丟完垃圾

跟Russell笑說:[是老了? 還是帶小孩? 還是懷孕? 怎麼這次請客比往累很多~腰都直不起來~]

他也一臉疲倦的說:[我也好累耶~一直站著煮菜] (他只吃到最後兩道菜)

我請Russell先幫我顧小孩, 我去洗衣服及洗澡, 出來一看, 兩個都倒在沙發上睡著了(@7:30pm)

寫到這邊, 洗衣機也停轉了, 該去晾衣服了~~

雖說累歸累, 不過我們還是喜歡有朋友相伴, 加上難得有機會可以吃到大廚煮的拿手好菜

下次如果有人想吃的話可以打電話來預約, 只要肯出食材的錢, Russell應該還是很樂意一展身手

(Well~~你知道大廚都是很虛榮的, 只要大家吃下去時眼睛瞳孔放大並發出連連驚嘆聲, 他就會完完全全忘了做菜的辛勞^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