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80616120410247.jpg  

這兩週都在外面趴趴走, 上上週去了Computex電腦展, 上週去了Display Taiwan光電展, 回來晚上還得搞婚紗公司的行銷, 所以我最近累得跟鬼一樣, 臉上的黑眼圈跟吸毒的人沒啥兩樣, 言歸正傳,今天來聊聊光電展吧......

 

我在一個R&D的部門上班, 是做行銷業務的Team, 我們這次有配合客戶在他們的攤位展出相關技術, 這次的光電展如同往年跟大拜拜沒啥兩樣, 該去的大廠商花再多的錢還是會去, 畢竟其中隱含了宣示公司永續經營的意味(試想, 這種大展如果友達,奇美沒到, 大家會懷疑他們有財務危機...), 但實際上沒有太突出其吸引人的產品, 上面的小綠人是光寶展出節能概念的LED, 可憐的工程師穿著厚重的道具服還需要載歌載舞娛樂觀眾, 我還是搞不清楚交通號誌的小綠人與光寶有啥直接關係...(紅綠燈的小綠人LED應該不是他們做的...)

 

很多人圍觀看小綠人對吧? (其實我看到小綠人會有心中的小惡魔叫我去把他踢倒)...

ap_F23_20080616120409242.jpg

 

其實這些圍觀的宅男工程師都是衝著美麗的Show Girl來的...大家都對Show Girl不由自主露出傻傻又淺淺的微笑, 有機會當然會搶答或是上台協助Demo新產品
ap_F23_20080616120412624.jpg

 

這是他們的腳踏車, 連上LED彩虹, 你踩得賣力, 彩虹就會發出耀眼的光芒...不知道他們打算如何商品化
ap_F23_20080616120413137.jpg

那天早上去會場時光排隊換證件進場就花了一個小時, 後來先去探望同事顧的攤位, 再去逛逛LED與Display相關的產品, 今年面板廠的技術從FHD (解析度1920x1080)已經到主打120Hz與Local Dimiming了, 覺得so so, 技術不斷推進為的也是要間接刺激市場消費, 有這些大廠的努力開發與cost down, 大家才能享用到又新又便宜的電子產品, 整個一館走完, 其實腿也快廢了

 

每次看完這種電子展的感想就是: 台灣的工程師怎麼這麼多啊? 我家就一個, 工作環境也都是, 感覺上在路上走,招牌掉下來隨便都會打到幾個, 當然台灣是因為有蓬勃的電子產業才會有現在的社會經濟與水平, 不過, 就我跟工程師們相處多年的經驗, 這群過度使用理性與邏輯的人, 大多都活在自己習慣的生活空間理, 他們打電動, 看球賽, 本能性地會download歌曲, 電影, A片, 吃的不講究, 穿的很簡單(Polo衫 or 格子襯衫+牛仔褲 or 休閒褲), 買3C產品絕不手軟, 不是很會與異性打交道, 就算交了女朋友或娶了老婆, 對女人這種生物還是搞不太清楚, 應該說, 沒有男人對女人陰晴不定的個性搞得清楚, 但這一群是相當狀況外的...

 

講講好像都是很負面的, 不過其實也有單純可愛的一面, 舉例來說吧:

Russell上週去看牙齒,  這傢伙不是很注意自己的身體, 十年沒進過牙醫了, 拔掉了一顆蛀牙, 醫生跟他說要做三顆假牙, 一顆12,000, 三顆36,000, 他問醫生:[什麼時候來裝假牙?], 醫生看著這個在下雨天騎腳踏車來, 頭髮半年沒剪, 又穿得破破爛爛的男子一眼:[等你想裝的時候再來裝吧!], Russell當下覺得其實他心裡的OS是:[小子, 等你錢存夠再來吧~], 回家之後我們笑了很久, 我覺得我老公有點像是穿著短褲跟拖鞋去店裡用現金買車的歐吉桑, 唉~醫生阿~你真是太不會做生意了~沒看過"功夫"嗎? 很多大內高手都是深藏不露的, 不過話說回來, 最近真的是花錢如流水, Russell的現金流量表流了很多coco出去, 什麼稅, 我的保險費, 還有新玩具, 以及接下來要補牙的錢, 得省著點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