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0608090655770.jpg 

在開這個Blog時, 其實我跟Russell的共識是要Share我們生命中美好的東西給大家

當然, 人都有高低起伏, 這幾個月來認識了很多人也累積了很多事, 前天發生的事情讓我被Provoke, 我想Russell可能很不樂見我要寫這篇感想, 但是我實在忍不住了

 

前天的事情是這樣的, 我中午在外用餐時接到一個媽媽的電話, 他的第二個baby即將出生, 但是因為老大給我們家萬能保母帶過, 所以全家都非常希望萬能保母可以帶這個小孩, 但是很不幸的是, 保母家已經有四隻了, 雖說兩大兩小(plus 4點後有個幼稚園下課的會去用餐洗澡等父母來接), 保母有徵詢過我們的意見, 我想另一個小妹妹的媽媽可能沒有搞得很清楚這個新生兒要插入的時間點是今年夏天, 而那兩個大的明年夏天才會去幼稚園, 也就是說若他小孩來, 一個有執照的保母家裡白天會有五個小孩, 真的太多了, 我們全家都沒有辦法接受, 這件事情大概一兩個月前已經跟保母討論過了

 

我想那個媽媽大概找過一陣子, 發現這個保母還是萬中選一, 又打電話來苦苦哀求, 而且還問到了我的電話, 我跟他講了很久, 主要還是顧慮到四個小孩的安全與教育品質, 雖然保母家人手很多, 但是他先生還是得上班, 婆婆跟公公也不是有執照的保母, 對, 你可以說我很自私, 但是我為了我小孩的安全, 我必須要拒絕你, 那個媽媽又說到:[我們家也知道小孩多, 但是我們全家都不介意] 你不介意但是我很介意, 然後她又說她是顧及到小孩的教育, 然後又說[你應該知道我是國中老師], 對不起, 你是國中老師真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是國中老師我就應該把保母讓給你嗎? 我也是美國前50大學校的MBA畢業的, 學歷與這件事情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的, 我知道你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打電話給我,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個決定對你的小孩真的好嗎? 全桃園這麼多保母都找不到一個中上的嗎? 太偏執了, 後來我講得累了, 跟她說[你晚上打電話給我, 如果你能說服我老公, 那你就把小孩送去吧] 晚上她果然打來, 我老公拒絕她時有跟她分析過利害關係, 這件事情算是暫時告一段落, 我們的想法很簡單, 其實這件事情的主控權在保母身上, 如果她真的硬是要接第五個, 那我們得另請高明了, 雖然對小孩來說換保母是很不好的影響, 但是我們真的不覺得這個新生兒的加入可以維持目前該環境應有的生活與教育水平, even我們的保母是真的非常非常的能幹

 

實際上我身旁所知道,所認識的一些高知識份子, 工作到最後性格上都或多或少有些偏差, 我兩位同學的媽媽都是如此, 都有憂鬱症, 精神官能症(在家裡捶牆壁, 用很惡毒的話罵小孩, 出了家門後正常得不得了), 之前同事的老婆算是一個control freak, 每個小時都會奪命追魂call(不要再打了啦~沒有人要每個小時跟你搶老公啦~), 另外唸過X大的朋友也說, 跟許多同學畢業多年後聚會中的談話中, 講出來的話都是主觀的命令句, 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這件事情最後呼應到我們最近遇到的一些沒有分寸的人, 我最好的朋友CPM是個苦情的博士生, 熬了七年終於要畢業了, 上週到Boston去參加國際型的研討會, 她們一行三個女生, 一個博士後研究的學姊, 一個另一學校的學妹, 他們打算在紐約玩兩天再去Boston, 出發前龜毛的學姊為了省錢對CPM找的旅館不滿意, 自己去定了一個紐約的民宿, 一晚每個人25元美金, 到了紐約, 她還傻呼呼的叫人家來接(瘋了嗎? 你知道美國多大, 該民宿離機場相當遠, 誰會為了一點小錢去機場接你們, 還要花上油錢與過路費), 後來三個女生晚上九點在機場等了一個小時都沒人接, 只好打我給她的緊急連絡電話, 我移民在美國的姑媽. 我姑媽年近70了, 有得過癌症的身體其實並不好, 救急之下, 沒想到龜毛學姊一進門非常不禮貌的拿起電話要跟民宿理論(你家長都沒教你要有禮貌問一聲嗎?), 然後做了很多沒分寸的事, 我因為這件事情連著兩天清晨被吵起來, 打電話去紐約, 還被罵一頓, 為了安撫老人家還去百貨公司買禮物寄到美國去, 一邊買一邊罵[干我屁事阿?] ...我老公最近就常摸著小毛的頭說[乖阿~不要唸到博士喔, 粉多博士生活上,與人相處上都不太靈光......]

 

家庭教育     真的很重要

其實很多高知識份子, 做出來的事, 沒分寸地讓人吃驚, 太自我中心了, 都不會替別人想想

我們也遇過之前生活有艱苦過的家長, 就算現在經濟無虞了, 還是喜歡佔人便宜, 連帶著他們的孩子, 對自己佔便宜這件事情, 覺得理所當然, 我們不是介意被佔便宜, 但是在過程中意外發生的不愉快及所導致的困擾, 會讓我有點生氣, 我們一直都是很好說話的一對夫妻, 面對一些不愉快很容易一笑置之, 但是有時候遇到這些亂七八糟的鳥事, 還是會搖搖頭, 然後警惕自己不要變成這樣的父母, 要把小孩教好

 

為此,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 讓我們在做人處世上有分寸, 畢竟, 出來社會這麼多年, 還沒有發生以上這類被別人嚴重討厭與唾棄的行為; 也謝謝他們打開一扇窗, 教導我去享受世界上很多美好的事物, 音樂, 藝術, 旅遊, 美食, 也許是因為這樣, 讓我們懂得放下, 懂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