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9043093_4661a5b28e_b.jpg 

今天打開儲藏室(聽說是小毛以後的房間)的門, 發現裡面的東西越來越多

不禁讓我想到中國童話故事--聚寶盆

奇怪, 也沒買什麼, 怎麼雜物越來越多? 冬天的衣服, 吸塵器, 衛生紙, 奶粉, 學步車......

養了小孩之後, 東西會莫名的變多, 這是很詭異的地方...

 

家裡有聚寶盆的不只我一個喔

可愛的同事公婆在市場做生意, 因為愛小孩, 所以都會塞很多新鮮的菜給他們, 結果就是冰箱就像聚寶盆一樣, 源源不絕地冒出新鮮的菜出來, 有時後還有海鮮與婆婆親手包的水餃, 我都跟她說:[乾脆做好菜拿來公司賣便當算了...]

我想很多不跟父母同住的朋友也是, 每次不管回婆家還是娘家, 總是會被塞很多東西回來

嗯, 幸福, 但是兩口之家有時候實在吃不完...有時候夫妻口味不同, 其中一個不捧場的情況下, 另一個都喀得滿辛苦的...

我回娘家被硬塞的東西除了吃的之外, 之前還有老爸的愛心蘭花, 推不掉的情況下院子最多有十來盆大花盆, 後來懷孕後期懶得澆水, 都死光了, 花了好大的力氣才丟掉, 現在外面還有四大盆雜草, 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除了聚寶盆之外, 我覺得婚後很歐巴桑的另一個話題是"垃圾"

我們住的社區因為戶數多, 沒有過夜集中收垃圾, 每週一到六下午五點到六點半垃圾車來之前, 會在社區入口處集中收集垃圾, 基本上像我們這種上班族根本丟不到, 每週二五的資源回收根本是妄想, 所以, 每週六不管我們到哪裡去(除了出動幫人家辦婚禮外), 傍晚一定得回家丟了垃圾, 這種痛苦剛剛那位聚寶盆冰箱的同事也深有同感, 回家根本追不上垃圾車, 其實桃園除了傍晚固定時間收垃圾外, 通常還有第二輪垃圾車呼嘯而過, 我常常看到很多人氣喘噓噓提著垃圾追著追著, 拖鞋都掉了; 話說回來, 有一天我們開會到晚上八點半才下班, 聚寶盆同事的老公來接她, 好心送我回家, 後來第二天那位同事跟我說:[我老公在你下車後很興奮的說"快快快, 我剛剛有在路上看到垃圾車, 我剛好有把垃圾全都載出來了, 在後車廂, 我們趕快去追"], 後來他們追了半天沒追上, 又默默的把垃圾搬回家, 第二天帶回公婆家丟, 然後又用同樣的後車廂把公婆新鮮的蔬菜帶回家, 哈哈哈哈, 看到這個故事的人請不要對號入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