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5688187_13497f7575_o.jpg

話說回來, 最近遇到兩個很焦慮的爸爸

一個是我老爸  跟他mail講過我不要去考銀行了  憂心忡忡又有控制狂的爸爸傳真家書與報名簡章來

本週六帶小孩回台北娘家過生日, 勢必又有一番腥風血雨...(小毛, 快點開口叫外公, 救救媽媽)

我爹大概覺得我的工作沒保障吧, 所以常常很積極的幫我找工作

 問題是, 我還沒想換阿, 再者, 我都快32了, 讓我自己決定人生的方向吧

這是父母插手小孩生活的最佳範例之ㄧ, 無法放手, 把自己的價值觀與人生觀套在小孩身上

 

另一個就是我家副總了

話說我跟CPM以為交出替死鬼了事後就沒我們的事了

昨天下午副總遇到我

淡淡的又很感傷的說:[你那個同學怎麼有點神經]

我當下聽了滿火的 , 怎麼批評我最好的朋友

後來想想, 這也是一個無法承受想法幻滅的爸爸

也許是我把朋友介紹得太好  讓他一廂情願地覺得這個未曾謀面的女孩可以當他家媳婦

過了幾個月的蘊釀, 他接到兒子給他的訊息:[這個女生對我沒興趣] (兄弟, 你也對她沒興趣吧...... )

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居然有人不要他玉樹臨風, 數千萬資金打造的黃金兒子

破滅了, 失望極了的老人家對我朋友做出錯誤的判斷與人身攻擊

他完全不了解現在30歲的兒子還不想結婚, 現在30歲的女生也沒有急著一定要嫁

 

我能說什麼呢?

條件登對不代表彼此之間有緣分,能契合

CPM看到這個應該也會很火  不過我覺得我可以理解副總的心情

他的行徑跟我爸如初一轍, 只是沒有我老爹更嚴重的強迫症

這兩個爸爸都是以愛小孩為出發點, 但卻都忘了該適時放手,這些都是父母們要學習的課題

我們從脫離娘胎開始就是獨立的個體了

長大後, 很多事情, 家長只需能給予適度的關心就夠了

試圖做更多的掌控只會讓自己操心太多,徒增自己及子女的煩惱

有的朋友被媽媽逼到有輕微憂鬱症的傾向, 媽媽為了她沒有對象覺得既憂心又沒有面子, 渾然不知女兒早已被她逼得生病了

我還算是個抵抗力強的人, 這週末要打起精神繼續面對老爸的轟炸 (雖然這兩天躲他電話跟躲地下錢莊一樣  )

勉勵各位被家長追殺的朋友們, 大家繼續加油撐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