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3930959_2b470dd31d_b.jpg 

有的時候父母的以愛之名而對小孩造成很大的困擾與壓力......

 

大學為了搬離家裡出去住, 做了一個很不明智的決定, 唸了外地學校的會計系

老爹說: [會計好啊~以後不管唸會計或是財務一定有飯吃]

乖乖唸完四年會計, 被當了一屁股

總是在重修與暑修間來來去去

畢業後又乖乖聽了老爸的安排進了當時數一數二的証券商去做承銷

的確是讓人眼界大開的行業, 每天埋在數字, 法令與報告中

幸運的是同事相當友善, 帶我的主管也很棒

與大上市公司財務長及CEO的拜訪倒是變成了生活中的娛樂

在財務數字中打轉了六年, 覺得這實在與本性有很大的差異, 趕快出國唸了一個MBA

回來開始當國外業務, 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每個月都可以出去出差, 跟老外客戶打交道也還滿愉快的

結了婚之後我爹還是沒有忘記要持續幫我規劃我的人生, 有時後順便規畫老毛的

(之前還滿好笑的, 我已經跟老毛在一起交往了, 他總是會幻想著我可以嫁給獸醫-__-...哪來的獸醫?)

老爸三不五時打電話來說: [我公司在招考, 趕快來報名] [XX公司在招考, 我可以幫你打聲招呼]

前一兩次還會乖乖去考試, 反正討厭的東西怎麼也不會考上

我爹還很開心的幫我考前猜題(哈~一題都沒出來...)

幾次之後我就不理他了, 口頭應應就過去了

結果前兩週一起吃飯他又很生氣的提說叫你考試不考試, 你在怕什麼?

他覺得我講不聽, 我也覺得他講不聽

都一把年紀了, 也很清楚自己對數字沒感覺, 怎麼可能會照著他的步伐成為金融尖兵

 

Anyway, 這一兩週他給我們搞的飛機實在是讓人抓狂

從小他就很愛房子, 帶著我們去逛樣品屋

這半年來他假日閒著沒事就帶著我娘去逛三峽, 新莊, 板橋, 三重的房子, 因為捷運要通了, 他覺得會漲

過去這半年親友們因為種種因素都在購屋及搬遷

舅舅舅媽因為圓夢所以在新店山上買了別墅(開公司的他們辛苦的大半輩子, 也有資金, 買得合理)

大伯及姑媽家因為台南眷村拆掉重建而搬進的新的國宅(合理)

表姊退休搬進自己在林口買的房子(合理)

鄰居因為家裡孩子大了家裡不夠住, 在三重買房子(合理)

鄰居購屋應該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爹很積極的連續看了好幾戶房子, 最後喜孜孜的跟我們說他要買三重的房子

而且逼著我們要跟他一起去看, 他看上的51坪隔壁那戶36坪的可以跟他一起買

-_____________-....

我們根本沒打算要換住的地方, 老毛公司在離家騎腳踏車五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

加上他爹娘一個七十, 一個八十, 一個有心臟病, 一個有糖尿病+昏眩毛病

怎麼可能搬離開現在住的地方, 再說就算要投資也沒有閒錢, 現在的房貸都沒還完了

反正電話裡講不通, 前天只好再出發去台中前又往北部跑去看房子

房子格局不好, 附近生活機能很差, 離捷運也差了一公里

老爸正在興頭上, 叫我們回去想想, 他下午要去殺價簽約

不過, 下午沒殺成, 他又跑去看了別戶, 然後很快就丟了一點訂金, 還順便幫我們訂了一戶

連問都沒問過我

週日我們拍完婚禮從台中回來, 晚上他把小毛送回來, 又興沖沖的講了一大堆

還說可以借給我們一百萬做頭期款的一部份, 然後如何用槓桿去賺兩百萬, 給我們一個晚上時間考慮

我們板著臉聽完, 他就回去了, 路上想到又打電話來, 腦筋居然動到我外公的遺產

說什麼當時外公走有留錢, 舅舅他們說要留給我們晚輩ooxxooxx, 所以你們頭期款就有啦

然後小毛他週一到週五可以幫我們帶去省保母費(就是不想給你寵壞才要送保母...)

聽著聽著我就失控了, 開始上演不孝女對著電話大吼大叫

比他大聲才能打斷他, 讓他聽我說, 後來我就氣到掛電話了

老毛這時看著棒球的頭轉過來默默的說: [我第一次看到你這樣...]

好孩子演太久也會發瘋的...

 

第二天早上我打電話去跟他說, 我們不要買房子, 他要買自己買

我知道他是好意, 覺得有投資機會要照顧自己子女

問題是他已經越過了這條線, 不該一直干涉成年子女的財務與生涯規劃

我弟也是很暴躁的回去跟他説不要用他的名字買, 才剛開始出去工作不想要背房貸

反正, 這件事算是暫時結束了, 他大概也覺得我們不識相吧

希望這位快退休的老先生真的能如他願賺到錢...(嘆~~)

 

我在Facebook上抱怨這件事

結果同病相憐的朋友打電話來了

她愛買房子的老媽又去買了美河市

因為妹妹自己訂了中正區的房子在背房貸

所以她除了自己新竹的房貸外還又要省吃儉用掏錢出來幫媽媽付房子的工程款

明明單身, 薪水也還可以, 結果每個月都赤字, 大半年沒逛街了

她娘也快退休了, 跟我爸一樣不知道還能背幾年房貸

而且那房子每坪價錢很高, 到底要投資還是自住, 我也滿納悶的...

 

這些以愛之名的父母, 其實真的都該放手了.....

(陳太太, 不要把這篇給我老爸看, 免得他發現我沒上班沒產值又打電話來逼我去考銀行)

 

這兩天太累, 又被老爸氣到, 害我睡落枕, 今天早上起床後開始演霹靂布袋戲之ㄧ二三木頭人

脖子嚴重扭到, 頭不能左右轉也不能上下轉(老毛覺得很好笑~~)

早上餵荳荳喝奶我也是一邊餵一邊唉唉叫, 小毛早上在歡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踢他屁股...

送走小孩後去診所打了針, 看傍晚會不會好一點...

這算是拒絕爸爸美意所得到的報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