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28.jpg 

上週末拍到宜蘭去了...

 

手邊雖然還有照片沒修完(小芳我對不起你, 毛先生真的太注重品質了...)

但是很早就排了要幫8月訂婚的琬真與元明他們拍婚禮

因此前一天就提早到宜蘭去

 

婚禮通常是當天很早就開始準備

外縣市的婚禮, 我們一般都會再婚禮的前一天去當地投宿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 我們會希望能住在新人家裡

一來是可以先跟他們家人相處一下, 拉近點距離

二來是次日一大早就可以早起拍照, 時間充裕

三來是節省新人的支出

(台北, 桃園, 新竹以外的地方我們會酌收2000的住宿費及實報實銷往返油資)

週五傍晚我們先到宜蘭去看看餐廳的場地, 接著用餐之後至新郎家住宿

在餐廳就接到新娘子慌慌張張的電話:[我們還在餐廳談明天的流程, 你們晚點到]

我們就在新月廣場吃了晚餐又喝了咖啡, 順便討論一下明天拍攝的細節

 

晚上快九點的時候啟程到元明家, 到新郎家附近才發現不妙

那一整個地區都是田, 而且之前連日大雨, 田都變成水鄉澤國了

天很黑, 宜蘭的門牌很小, 院子又很大, 也不好湊近人家家去看門牌

黑摸摸的, 就算拿著新娘前mail給我們的地圖也不知道自己到哪一戶人家

(這個時候什麼趴趴溝, 什麼辜狗map都沒用...)

後來停在田中間的小徑看地圖時   遠處出現了神蹟

哈哈哈哈~~紅藍燈閃個不停的警察來了

我好興奮的要搖下車窗問路

Russell跟一般男人一樣嘴硬說:[不用不用, 我看地圖我找得到~]

我才懶得理他  開口問一下最快

結果後來好心的警察幫我們帶路, 領我們到新郎家門口

照警察帶路的狀況來看, 如果有人不讓我問路, 我們可能摸到晚上11點還找不到

 

第二天早起, Russell留在新郎家拍他們家迎娶前的準備

我則去新娘全家前夜住宿的民宿拍新娘化妝的過程

一大早起來才發現新郎家原來是三合院

附近的田野好開闊, 整個婚禮前的景致與都市內的完全不同

我出發前在新郎家拍了這隻野生的喵喵, 迷路的時候看到好幾隻白鷺鷥在田中間飛翔

(是的, 我又迷路了....不過後來靠著幾個在田中間騎腳踏車的大嬸指引我到二高...)

事後看Russell的照片也有很多讓人Wow的影像

所以  後來婚禮結束之後  Russell在車上默默的說:[有機會常來鄉下地方拍婚禮也不錯]

有別於一般飯店的豪華氣派, 多了濃厚的鄉間野趣與人情味

呈現出來的婚禮風貌又是不同以往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