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JPG 

(照片來自Yahoo電影)

我覺得我真的是老了, 看個卡通也會哭個半天...

 

我們一直都是Pixar的支持者, 通常都會去電影院看他們第一輪的卡通

我每次都笑得比隔壁的小孩還大聲, 毛先生一開始約會時會覺得冏, 後來也就習慣了

這次"UP"(天外奇蹟)上演時可能因為小孩跟婚禮分不開身而沒去電影院看, 終於盼到了DVD...

這週沒有婚禮, 毛先生想跳脫一下一復一日的修照片顧小孩的生活

(嘖~上個月才渡完假回來, 一下就沒元氣了, 小孩真的是大法師...沒辦法,我們真的是不耐操的爸媽)

週六把小毛送去我爸媽家, 荳荳白天先托他姊照顧, 我們兩個去整理了一下頭髮, 下午去跟新人簽約

傍晚把荳荳接回來馬上又送去保母家, 然後去跟幾個朋友一起吃了頓晚餐

晚上回到家蹓狗就租了這片盼了很久的卡通....

 

故事很簡單, 小男孩答應要帶小女孩去冒險, 因為生活中種種的事件陸續發生而沒成行

一直到了老了, 老爺爺買了機票要帶老婆婆去瀑布冒險

結果老婆婆病了, 走了

留下老爺爺孤孤單單的

因為與附近建築工地的一個小事故而導致老爺爺要被送去養老院

老爺爺在去養老院的當天早上就把房子綁在一大堆氣球上飛走了

旅途中遇到不請自來的小童軍小羅, 彩色大鳥, 脫線小狗

房子飄阿飄, 一路到了他跟老婆婆夢想中的南美洲仙境瀑布

也發生了很多冒險的故事, 最後終於放棄他的過去, 在老婆的留言鼓勵下展開了新的冒險

我每次看到老爺爺跟老婆婆相處的橋段就會開始流淚(租回來後斷斷續續看了2~3次)

毛先生週日晚上剛好從公司加完班  晃過來說:[你在幹嘛? 怎麼眼睛紅紅的]

我就有點講不出話來:[明明是喜劇, 明明是卡通, 不知道為什麼會哭成這樣...]

他愣了一下:[這其實是給大人看的卡通]

 

很多時候, 很多電影, 是你時間到了, 經歷過那些事情才會懂

以前看[The Incredibles], 就是大笑一場就過去了

前陣子買回來陪小毛一起看, 除了笑之外也看構圖

故事中可以體會到人年紀大了, 成家立業, 以及為人父母的責任, 對於英雄的失勢也比較能體會

[Finding Nemo], 感受得到爸爸會為小孩冒一切的危險, 以及放手讓他成長的重要性

[UP], 對於夫妻之間互相扶持一生的感受比較深刻

還有就是想做的事就要趕快去實現, 因為一轉眼時間就過去了

 

週六剛跟一對新人簽約, 新郎很眼熟, 我猜了半天, 後來才知道他是電視上的名人

小倆口要結婚了, 喜孜孜的, 也很替他們開心

(怪怪, 明明不是自己的朋友, 也不是自己要結婚, 我總是很容易被感染到新人的喜悅)

我們每次在介紹自己的時候, Russell的身分總是會特別被注意

因為他的正職工作其實很不錯

很多人就會問說:[公司應該待遇還不錯, 怎麼假日還出來搶錢...]

我們不是搶錢(現在價錢真的不高, 也沒能力一個月狂接六七場)

我們只是不想單純當某某公司的上班族, 也不想只是小毛與荳荳的爸爸媽媽

大家上班都很累, 工作與孩子都很消耗人的生命

也正因為這樣, 才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情去在自己的生命裡留點紀錄

可能還是不甘心假日在家裡睡覺或是帶著小孩回爸媽家而已...

平日, 他會認真上班養家, 我也會持續進修攝影與修圖

晚上, 我們會專心陪孩子

假日, 就出去幫新人留下一生最重要的紀錄

這樣的生活型態, 現在看起來其實還滿豐富的...

持續努力中~~

 

最後, 送給大家週六那對新人的定情歌曲, 孫燕姿的遇見, 歌詞很美, 貼在最下面

希望大家可以跟UP裡的老公公老婆婆一樣找到白頭偕老的美好伴侶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REPEAT*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 在愛情備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