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凌晨兩點看完這本書, 心中滿是感動

荳荳突然餓醒, 在昏暗的燈光下靠在床邊餵著荳荳

看著她的睡臉, 我希望她長大後也像這個女生一樣勇敢且對生命充滿無限的熱情

 

上週六我們擺了一桌  (各位新娘對不起  龜毛先生已經在趕工了)

請了睡神CPM, 即將過生日的貓小姐, 剛從夏威夷度完蜜月的Grace夫妻及我弟懋懋與他的女友Afra

一如之前的聚會, 老毛煮了拿手培根蝦卵蛋奶義大利麵

我烤了馬鈴薯, 烤了酸甜雞, 炒了花椰菜, 還有海鮮湯(這次偷懶用美極料理包, 不過口感還不錯)

聚會的目的除了幫貓小姐慶生(壽星說不要蛋糕...) 也是要謝謝Afra幫我們免費設計新名片

其實Afra跟我弟之前交過的女朋友很不一樣  她比懋懋大一歲  是個很有才華的平面設計師

老弟之前交往的對象 現在想起來都很模糊

有濃妝小妹, 也有幾個標準的蛋白質女孩, 但全都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需要"被照顧"

我爹娘對這些小花當然有褒有貶  對其中一個蛋白質女孩及她的父母念念不忘

他們分手時我爹娘難過得好像天要塌下來 頻頻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真是太入戲了,倒底是誰在談戀愛?)

ㄜ  扯遠了  總之Afra很不一樣  她有自己的工作  也很能幹  自己會好好照顧自己

 

這次他們來吃飯時送了我們幾本刊物  其中一本是她自己做的書

內容是她在29歲時獨自去西藏與青康藏高原旅行

旅行的原始目的是去四川甘孜縣深山裡的小學當中文老師 

人到了成都好不容易才與學校的負責人聯絡上 

結果對方表示因為北京奧運學校沒有學生可教  希望她等一個月再聯絡看看

Afra在滿頭霧水與晴天霹靂的沮喪情緒下決定先去西藏冒險

一路上只有她  一個人

這本書就是她去西藏以及後來到甘孜小學的故事

文字細膩有深度  配上她的照片  整本書比市面上的旅遊書有質感

薄薄的29頁  濃濃的人文氣息  可以看見她的才華與勇氣

(與坊間印刷精美的旅遊書不同  她沒有裝訂  隨時可以一頁頁抽了帶出門去看)

我去年書展買了一本[45度的天堂]  是兩個離職的高階經理人去西藏放空及追尋自我的故事

連有社會歷練的中年男人去西藏都需要結伴同行  你可以想像這個女孩子有多厲害

我事後打電話跟Afra聊  她自己去錢花得很省  在大陸旅遊5個月  住的都是人民幣50元以下的旅館

老實說  我自己都做不到

 

我跟Russell討論過旅行的可能性  以我們的年紀以及對生活的態度

我們已經不能像年輕時候騎著摩托車從桃園騎上陽明山兜風  更何況是去當背包客

他說大概就是挑個景點  旅館住個幾天  慢慢的在當地晃晃拍拍照  就很心滿意足了

年紀大了  旅行  吃不了苦

家中有老小  也容不得我們太冒險

有閒錢去歐洲很好  沒有那麼多錢  去日本或是小島也可以

西藏可能從來沒跑進過他的腦裡 XD

總之呢  這是本很有意思的書  有興趣要買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的網站

http://gotothezoo.waterfallmagazine.com/news/2009-11-30-zine-the-days-more-than-29pages/

 

PS. 懋懋, Afra的書很迷人, 人也很懂事, 沒事兒少跟人家鬥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