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73.jpg 

上週六晚上地牛翻身, 搖得天搖地晃, 當時...

 

當時我們正在打包第二天清晨要出門拍照的攝影器材, 電池充電, 收鏡頭收記憶卡, 設定鬧鐘4點起床

開始搖的第一時間我們從椅子上跳起來...越搖越大的時候老毛拉著我到牆角柱子邊躲好

我們住的是三樓, 房子應該是5~7年的屋齡, 離花蓮震央很遠, 仍持續地暈眩地搖晃著

我有點驚慌的說:[要不要開門? 如果門卡住就出不去了]

他很靈敏的跳到門口, 打開, 再跳回來繼續摟著我

我其實有點難過, 因為地震的時候兩個孩子及父母都不在身邊

老大在台北我爸媽家, 10層樓的高度

老二在保母家, 3層樓的老房子

他父母也住在30年屋齡的透天老宅裡

搖晃了大概有一世紀這麼久, 地震  停了

我開始抓起電話瘋狂的打給我老媽

他也拿起電話趕快問候他父母

電話可能因為地震的關係一開始都有接通上的困難

接著我們又拼命打電話給保母家

確認大家都沒事, 才安心地繼續收拾並打開電視看看地震的幅度與災情

 

年輕的時候遇到921, 半夜天搖地動, 10層樓的家搖得像是大海裡的方舟

粗神經的我繼續躺著, 反正10樓要逃下去也很困難...等到不晃了繼續入睡

第二天醒來才知道災情相當嚴重, 走山, 房屋倒榻, 妻離子散, 流離失所

事隔10年, 嫁了人, 當了媽, 牽掛越變越多, 對地震的反應變得直接且憂鬱

這幾年天災人禍很多  有的時候看著身邊的人能安全的活著變成很一個微小的願望

希望  你們也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