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88.jpg

女人結婚生子之後到底會有多大的轉變?

 

我朋友很多, 除了黑白兩道沒有之外, 朋友千百種

上週末抽了空去探了兩個剛當媽媽的朋友, 也是之前拍照過的孕婦Amy與Sherry

出門前我抓了D700+35mm放進包包裡, 老毛看了皺了一下眉頭說:[別帶了吧...]

[為什麼?]

[照片修不完啦~~每次按下快門好像都是種下禍根...]

[沒關係,我今天會克制只拍幾張, 我過年前新娘的與之前欠model的都會交出去, 欠債不過年]

...我還是帶著相機出門了, 當天的確拍得很克制...

 

先去土城拜訪Amy, 她自己在家帶, 小子剛滿3個月

到她家後她笑嘻嘻的說, 為了你們來我還先用iRobot打掃, 後來看廚房髒又擦了一下地

然後覺得流理台髒髒的又擦了一下, 後來看到紗窗好髒又拆下來洗...

我們夫妻倆有點無話可說, 我搖著她的肩膀:[我們是來看你跟小孩的, 不是來檢查衛生的-_-]

Amy有點潔癖, 家裡打理的很乾淨, 為了我們來還特別用吐司機現做吐司給我們帶走

到的時候小孩正在睡覺, 後來醒了就抱出來玩玩

小子像爸爸, Amy抱著他的樣子很溫柔, 很難想像這個媽媽之前是個愛潛水的好動女孩

DSC_5819.jpg

 

小子後來被我逗笑了, 沒辦法, 怪阿姨我是諧星投胎的...能逗你開心就好...

DSC_5838.jpg

 

走的時候她給了我們一袋人家給她穿過的小孩衣服剛好可以給荳荳與小毛,裡面有包精緻的客家花布袋

這位超猛的媽媽自己縫製客家花布袋裝手工皂當作彌月禮

DSC_5886.jpg

裡面有適合敏感性肌膚的金盞花與紫草皂, 還有橄欖薰衣草皂, 袋內還有手工皂的環保推廣文...

問他有沒有打算賣, 她打算一個賣N$100, 與一般家用肥皂大小差不多, 純天然純手工,

兩人家庭應該可以用一個月, 適合小baby與敏感性肌膚, 也很環保

有興趣的再mail給我吧

DSC_5885.jpg

 

這是我們之前去民宿玩時買的薰衣草森林出品的檸檬精油手工皂, 117g, NT$200

Amy的比較便宜, 無精油配方也比較適合小baby

DSC_5880.jpg

我上車之後默默的跟我老公說:[你知道Amy以前在加拿大唸書]

[嗯]

[這是以前頭髮會染成藍色的夜店咖做的手工皂]

[啊?]

很大的反差, 他都覺得我有好多奇妙的朋友....

我也覺得Amy是個轉變很大的case ^_^

 

接著去中壢看看Sherry

到她家門口就看到門口大概有六七雙鞋子

Sherry來應門後我就問她:[你家在開party嗎?]

她睡眼惺忪的笑著說:[好累喔~來不及收]

原來門口的鞋都是她老公的

她女兒Merrisa當時正在沙發上一坨被子裡睡覺

小女生很像媽媽, 輪廓很深(我ㄧ直懷疑Sherry有外國血統, 她說前幾代可能有過)

後來爸爸回來了, 說他女兒是瓜子臉雙下巴

DSC_5846.jpg

 

小姑娘後來被我吵醒了, 有點不悅

妹妹你要乖一點, 你媽媽已經累得嘴巴都破了...

DSC_5853.jpg

 

這對夫妻跟我們很像, 娘家與婆家都住得遠也沒辦法幫忙帶小孩, 所以Sherry自己帶得很吃力

不過很多親友給他們很多用過的嬰兒用品及衣服, 甚至還海運過來一只名牌十幾萬的原木嬰兒床

所以其實省滿多錢的...只是現在很累, 因為沒有後援部隊...

我們看到他們兩個盯著電視上的電影預告片哀號...勸他們趕快找個可以臨時托的合格褓母...

DSC_5854.jpg  

 Sherry夫妻是在英國唸書時認識的, 也是交往近十年結婚

她生小孩前也是愛喝酒的性情中人

結果後來結婚後沒想到即刻就懷孕, 煙也戒了, 酒也戒了

生活型態改變頗大

 

兩個媽媽有類似的求學背景, 也都是外向好動的好女孩

現在都心甘情願的在家裡帶孩子, 雖然累歸累, 看起來很滿足

女人啊~~一旦走入家庭當了媽媽之後, 整個人生幾乎就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