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30.jpg

荳荳這天是活動道具....

 

元旦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們被我媽及其他長輩下令要帶著兩個小鬼去喝喜酒

Russell要幫忙拍照

Jenny是我表姊的女兒, 他們一家人移民加拿大很久了

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10歲的小學生狀態, 很可愛的小女孩, 眼睛圓圓亮亮的, 很得父母疼愛

幾年不見, 這次回台灣來舉行訂婚宴, 對象是在當地認識的ABC

Andrew是移民第三代了, 不會說中文, 但人很nice

呼...我之所以到今天才發這篇文是因為我需要休息一天...那天真的對我們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

一來是老毛得自己拍照, 我沒辦法幫他cover賓客或是新娘

二來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得帶著兩個小鬼去參加喜宴, 很難想像現場會發生什麼考驗

結果, 哈哈哈哈, 拍照的人沒問題, 但是小毛崩潰了...

以前在吃飯場合聽到小鬼哭, 老毛都會想揍人, 想說爸媽怎麼都沒管好

結果沒想到這天是自己的兒子, 覺得很丟臉, 根本不想靠近我們這一桌>_<

 

故事得從前一天晚上開始說起

前幾天小毛腸胃炎, 婚宴的前天他狀況好得差不多了, 白痴媽媽就煮了滿滿一碗小湯圓餵飽他

晚上可憐的兒子肚子痛, 每隔一個小時起來在床上翻滾+痛哭, 但是抓去蹲馬桶又上不出來

這樣反反覆覆搞到凌晨三點母子倆才入睡, 結果第二天全家睡到早上10點

起床後餵飽兩隻早餐與午餐+卡通劇(對, 我是偷懶的媽媽), 午餐後載著全家出門

先到安坑去送照片, 再去我爸媽家把小毛放下來讓他們顧到傍晚

荳荳在車上昏睡了僅半個小時, 小毛則到我爸媽家的前一秒把眼睛闔上

但是看到我娘就醒了, 然後開口要葡萄乾, 麥片, 堅果以及花生(好像是松鼠投胎的...)

送小子上樓之後,發現我家儼然已經變成水果行,客廳裡滿滿都是水果店的紙箱,有哈密瓜有鳳梨還有西瓜

爹娘這一兩週要搬家, 箱子都是跟水果店的阿文要來的, 他們忙的昏天黑地,

我很抱歉真的沒時間回去幫忙, 也謝謝他們那天下午支援照顧孫子幾個小時

放下小毛之後我們就到亞都麗緻去拍新娘化妝

Jenny長大了, 很漂亮, 亭亭玉立

小雯姊(Jenny的媽媽)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 是保養得很好的資深美女

姊夫則是很瀟灑的準備要在晚宴上致辭, 也要來會見他多年的老友

荳荳這天在新娘房充分發揮活動道具的角色, 在地上爬爬爬, 抓抓禮服, 也對往來的家人笑笑

累得時候就靠在我身上當無尾熊, 小姑娘這天表現很好, 想睡覺也不哭鬧

 

晚宴開始前我帶著荳荳下樓去宴會廳, 大家自然搶著抱她

小毛因為沒睡午覺已經有點累到開始胡鬧了, 在舞台上開始跳sorry sorry(我沒教他, 不知道跟誰學的)

我抱著荳荳追著他, 我娘則是因為搬家加上對孫子無力已經累得坐下來開始跟隔壁的姑媽聊天

晚宴開始後, 新郎開始致詞時, 小毛吵著要回家, 且開始委屈的嗚咽準備要爆哭

我眼明手快立刻把荳荳丟給我娘, 然後捂著小毛的嘴夾著他趕快衝出去

偏偏當時不知道我們桌子後方的門可以打開直接到走廊, 我還當著全部的賓客的面夾著小孩跑出去

大家哄堂大笑, 我看到老毛滿臉黑線邊拍新人邊搖頭, 很顯然的不想承認他是這傢伙的爸爸

我後來帶著這兩個小鬼在走廊的沙發上耗了大概1/3的時間

小毛如果情緒穩定就帶回去吃吃, 不乖就帶出來讓他冷靜一下

要謝謝我老弟小懋有及時協助處理小毛的問題, 他有出去飯店外面去買巧克力及小玩具讓小子安靜片刻

也要謝謝亞都麗緻服務人員專業的訓練, 有個服務人員很關心地來用糖果安撫小毛2次

小毛也不是故意要鬧場的, 他是真的累了想要回家, 後來都在飯店地上當小狗爬來爬去

我身上掛著想睡但放下來就會哭的荳荳, 也只好冷處理, 叫他坐好等結束就可以回家了

我們大概九點半結束的宴會, 回家的路上兩個小孩都睡得東倒西歪, 抱下車完全都沒醒過來

已經這麼晚了, 牙甭刷了, 澡也別洗了, 幫他們洗洗手換上尿布就送上床了

然後我們蹓完狗後, 泡個澡也就上床睡覺了

很精采的一次喜酒, 希望下次如果有類似場合我只要負責拍照就好了

小孩,ㄜ~~,等大點再帶吧...

 

這天, 因為有人不想承認這是他兒子, 所以小毛的照片只有一兩張

宴會到一半, 我已經累了, 一手要抱荳荳, 一手要抓小毛, 很吃力, 回家發現手有點舉不起來...

 DSC_6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