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4155779_5012fea56f_b.jpg 

爸媽前幾天忙著搬家, 失聯了幾天, 後來通上電話

我娘說我爹有點傷感的說:[養兒育女倒底為了啥?]

 

我家人的個性與Russell家有很大的差異性

我爹跟我弟都是個性直爽火爆, 我娘溫柔認命; Russell家則是溫和有禮, 個性較壓抑

所以他第一次去我家吃飯看到我弟跟我爸一言不和, 隔桌對罵互丟筷子的火爆場景

嚇得緊貼牆壁, 閃得遠遠的

所幸那次震撼教育沒有把他嚇跑

幾年下來他漸漸覺得我家外省人直來直往的個性比壓抑的家庭有趣多了

有的時候會揶揄我們幾句

Ex: 1月初拍Jenny訂婚宴前夕他就打趣的說:[拍完這場大概就聾了]

因為我家族的親戚都是大嗓門(奶奶有七個子女, 我爹及姑媽們難免要大聲才能讓爸媽聽到自己的聲音)

後來還好那天大家沒有過High, 沒想到鬧場的是我家的兒子...

 

我爹去年底不顧大家反對買下三重的房子

因為他急性子做事又求效率, 所以交屋後一個月內搞定裝璜, 10天之內把家搬完

搬完家要整理, 我娘剛剛打電話來抱怨說新的40呎長的大衣櫃, 有2/3都是我爹的衣服

西裝大概有20套(不知道還穿不穿得下?), 短袖襯衫40件, 長袖襯衫30件, 還有些獵裝, Polo衫等等

(爸爸很愛買衣服啊~~)

舊家裡酒櫃裡哩哩摳摳的小東西全部都打包搬來了, 裡面還有我弟小學時美勞課做的土地公

搬家前兩個冰箱丟了一批萬年食物, 搬完之後我爹又去Costco買了一堆塞進去(世界末日恐慌症...)

我娘很頭疼, 但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幸好我爹不是女人, 不然家裡可能被一堆鞋子包包, 甚至電視購物的東西淹沒~~)

我前幾天打給我弟, 他說他還跟兩隻貓住在廢墟裡

舊家幾乎全都搬空了, 但搬家過程中並沒有丟掉20年累積的老東西, 所以搬得我爹娘哇哇叫

 

過年前我正在趕照片, 加上全家大小都在生病, 沒辦法抽身去幫忙

我老弟剛接了一個三峽建案的case, 也忙著拍照與佈展

我老爹就跟我娘抱怨說:[養兒育女倒底是為了什麼? 都讓我ㄧ個老頭子在忙]

我娘心裏就默默的OS:[這一切好像都是他自己搞出來的...]

後來我跟Russell轉述我爹娘搬家的故事

他就笑著說:[搬家的時候冰箱門如果不小心打開, 那滾出來滿地的東西不知道要怎麼收拾...]

唉~~我也想去幫忙啊...很怕他們閃到腰...

不過很多老東西丟掉之後找專業搬家公司來打包搬走應該會省很多事, 一切自己來真的會累死自己

老人家念舊的行為在搬家的時候就會變成一種很恐怖的壓力了

壓力到後來會變成一種子孫不孝的怨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