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28.jpg

小毛最近有很多堅持...

 

雖然這是與婚禮相關的網站, 但也寫我們的生活

婚禮之後的家庭生活, 孩子通常會佔一部份, 雖然不耐操的我們有的時候會被他們累得吱吱叫

但不可否認的, 他們帶給我們生活中很大的樂趣

今天來開個專題講小毛的壞話(希望大家不會看膩, 老毛都說快變成親子網站了)

 

1.這傢伙最近很喜歡整媽媽

  每天在回家的路上都會叫:[我要尿尿, 好急~好急~好急~]

  嚇得媽媽心臟都要停止了, 趕快找路邊的加油站抱下去尿尿

  第一次應該是真的(因為忍不住尿在我褲子上)

  之後每天都來玩一次, 樂此不疲(應該是很喜歡看大人慌慌張張的樣子)

  還有兩次去公司接他爸爸, 尿在公司大門的路邊, 他老爸笑著問他:[你也是有很多不滿是吧?]

  有天我跟他說這是:[全國加油站], 之後他每個加油站都說是[全國加油站], 偶爾會說成[國王加油站]

 

2.每天早上起床的流程是他自己醒來, 爬下床, 開門出來, 開我房間門

  然後大聲的說:[早安, 我起床了, 我要喝ㄋㄟㄋㄟ]

  昨天他起得晚(這傢伙這幾天晚上都High得像嗑藥一樣, 到10點半11點都還不睡覺, 早上就會起不來)

  我推開門叫他, 他就痛哭:[哇~~我去找你~我去找你~你在房間~你在房間~]

  2歲的小孩都有某種程度的強迫症, 沒照他的SOP來都會崩潰然後大哭....

 

3.天氣好的周末早上我都會帶他出去公園騎腳踏車與溜滑梯

  所以他最近起床後的邏輯就是:[天亮了, 太陽公公出來了, 沒有下雨了, 我要去騎腳踏車~]

  但是因為他起得晚, 我跟他說要去保母家上班了

  他就會一邊痛哭一邊繞著跑圈圈(最近幾天的新招)

  我跟荳荳看了哈哈大笑, 然後小毛也跟著笑, 就變成一邊哭一邊笑, 一邊繞著客廳跑圈圈...

  (好戲劇化的人生阿~~)

  不過他最近去公園已經會去把妹了

  看見長頭髮的小女生會甜甜的對她說:[我們一起去騎腳踏車吧~](小色狼一個...)

 

4.這傢伙因為外公外婆搬家, 加上我們年前的婚禮攝影工作暫告一段落

   所以有好一陣子沒去折騰我爹娘了

   最近每天晚上都吵著要跟我娘講電話

   我幫他撥通, 然後電話通了, 我娘說:[哪位?] 小毛說:[我是程小毛! 姥姥我要xxx~~]

   等我爸媽忙完再送他去玩吧, 之前每次去接他, 一按電鈴就看到我娘背著他來應門

   驚得我趕快叫他下來, 都14公斤了, 老媽阿~別背了吧~

 

5.有幾回我帶他去連鎖藥局買尿布與奶粉, 途經一家全聯社

  牆外高高掛著兩幅海報, 一張是貌似林志玲的model賣冰箱, 另一張是一個瞇瞇眼的媽媽帶著兩個小孩

  他就會說:[法拉利乾媽](乾媽一號在他生日時送過Lego的法拉利, 目前已經四分五裂了...)

  我轉述給CPM聽, 她就驚呼說:[你叫他說清楚, 倒底我像哪一個?]

  (電話這頭的我已經可以想像她跳起來, 想搖著小毛的肩膀問個清楚)

  目前無解, 我下次帶他去再問清楚好了...

 

6.很喜歡在車上點歌, 而且跟著唱, 最近常點的是Kiss Me與Bad Day

  但是他很堅持Kiss Me是阿姨唱的火車歌...媽媽真的一點都聽不出來哪裡有火車的聲音

  卡通被我們限制看之後, 現在已經習慣晚上回來沒有卡通的日子, 最近喜歡去偷摸爸爸的Apple

 

7.他生活中很多堅持阿, [我自己吃~] [我自己尿~]

  但是睡前還是堅持要媽媽陪睡, 而且會哭著要爸爸出去

  我晚上餵完荳荳後陪他睡覺, 老毛會進來攪局, 然後一家三口擠在床上

  父子倆忙著搶中間已經陷入半昏迷狀態的媽媽...好累耶~

 

這張照片是秋天的時候終於斷尿布了, 因為保母威脅他說如果尿尿在褲子就要當尿布超人

我們後來有玩過他, 給他戴尿布, 還滿好笑的 

DSC_1768.jpg

 

修圖時無意中瀏覽到小丫頭之前的照片, 5.5個月左右跟現在長得不太一樣

DSC_6165.jpg

小姐好像每個月的長相都在變化, 不過還是很可愛

DSC_6168.jpg

這是一個月前的照片, 這丫頭到昨天就滿9個月了...

DSC_1759.jpg

 

媽媽昨天打電話給我說她新鄰居的媽媽推薦三重地區有特殊教育天才的幼稚園...

我聽了就很反感, 這麼小的小孩教五言七言, 然後呢? 是要準備當醫生還是教授?

之前看了嚴凱泰Live Show的專訪, 名人與天才的小時候過得很不快樂啊...

小孩的注意力集中時間很有限, 整天待在教室裡唸書遲早變成啥都不會的書呆子

小孩去幼稚園的目的是去玩, 交朋友, 還有多做些體能上的活動...

要學東西, 慢慢來吧, 未來要唸書的日子還長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