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48361155_6341e5e23c_b.jpg 

本週幾乎在外頭跑了一週, 看了8家飯店的場地

也面會了幾個朋友, 其中一個資深人妻K小姐很煩惱...

 

K小姐是我學生時代的友人, 認識很久, 但疏於連絡好幾年了

出國前參加了她的婚宴, 嫁給新竹園區在股王工作的先生, 生活過得不錯

剛懷孕時在下午曬太陽時還打越洋電話跟我分享她的幸福(哈~可惜當時我處於深夜的深度睡眠狀態)

我回國結婚後有帶著老公到新竹去拜訪她, 當時她已經生了老二, 自己在家帶小孩

Russell天真的以為會看到一個優雅的貴婦, 結果是看到一個超級疲勞的家庭主婦

當時我們不懂, 現在我們生了兩隻之後就非常能體會K小姐當時的處境

家裡很凌亂, 小小孩在地上爬, K小姐很無力...

後來孩子漸漸大了, 老大已經上小學, 老二進中班了, 前兩天再去看她, 氣色跟精神都好多了

只是感覺上還是很煩惱...

 

K小姐跟我敘述著這幾年的生活, 我坐在滿屋子玩具的環境裡靜靜地聽她說

她說當時住的透天處因為太大了, 所以夫妻感情不好

然後問我們夫妻跟小孩怎麼睡

她說因為當時家裡房間多, 加上老公常加班, 工作又勞累, 為了體恤老公, 她自己挑起照顧小孩的全責

她帶著兩個小孩睡在主臥室, 晚上好餵奶及看顧小孩, 老公自己睡頂樓的小房間

時間久了, 先生也覺得自由而不想下來擠

然後漸漸的就有爭執, 冷戰

後來她看狀況不對, 加上顧及小孩學區的問題, 他們在市中心買了一戶電梯大廈的房子

房子雖小, 但她覺得住得溫馨

現在夫妻倆一起睡了, 小孩也自己睡一間, 感情好很多

最近最新的煩惱是她老公想要一圓自建房屋的夢想-->找塊農地蓋夢中的房子然後全家一起住進去

K小姐問過有自建經驗的友人, 對於這種極度需要資金的夢想憂心忡忡...(她朋友花了4千萬圓夢阿~)

(都市裡長大的她也不想住到荒山野嶺去)

因此最近除了忙著去廟裡請神明幫忙敲醒老公外, 也不斷地與夢想家溝通

然後又是好幾天的冷戰, 她說這幾天聽到對方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滾~]

(ㄜ~~是我臉疲太薄嗎? 說真的這句話在無話不談的夫妻之間還是下得很重...)

 

回家後跟老毛說了今天聽到的故事

他就默默的說: [有錢真的不見得過得比較幸福~]

然後他就笑笑接著說: [你看我有先見之明吧?]

小毛小時跟我們睡一間, 後來荳荳出生後我跟荳荳睡主臥室, 小毛跟他老爸睡在小毛房的雙人床

然後毛老大有陣子被半夜大旋轉的兒子踢煩了就回來跟我們母女一起睡, 小毛不到兩歲就自己睡了很久

接著因為小毛起得早要找他老媽, 每天一大早[碰!]一聲, 很用力的推開我們房門把全家叫醒

因此媽媽又爬回去跟兒子一起睡

然後一個月前聽說年輕友人夫妻外遇的故事, 毛老大想想又來跟我們擠

現在就是荳荳妹子一個人晚上很獨立的霸佔著主臥室(睡在她自己的遊戲床裡)

然後我們三個睡像三條牙膏一樣擠在一張雙人床上

有的時候睡右邊的小毛起床的時候屁股是在我臉上, 有的時候半夜左邊的愛人會架拐子

的確不太好睡, 不過很溫暖

預計等荳荳會自行爬上爬下大床, 我們就要放這對兄妹一起睡了

 

所以當時K小姐跟我討論到夫妻及小孩睡覺房間安排的問題

我都笑笑的說:[我應該是愛老公比愛小孩多...]

小孩長大就該自己獨立睡覺了

 

我對於這個故事的第一個結論就是: 不要太寵老公跟小孩

嬰兒需要調整睡眠的時期也就短短那幾個月

不管媽媽要不要上班, 小孩生下來爸爸也有份, 我知道很多老爸半夜即便嬰兒哭聲震天也不會醒

小孩其實到青春期也就不太想理妳了, 還不如在baby時期就先鍛鍊他獨立的個性, 當媽的會提早輕鬆點

我其實很怕看到一些媽寶, 年紀很大了還沒有辦法好好照顧自己...

家事不會做, 衣服不會洗, 運氣好會有個稍微賢慧一點的老婆好好照顧你

運氣不好婚後應該就是要學著自己照顧自己

近幾年來很多熟識的男性長輩在老妻過世後都活不過一年

頓失依靠, 心理與生活上都空缺了一大塊, 很快就生病或中風走了...

 

第二個結論就是: 夫妻還是要一起睡覺

即使工作再忙再累, 晚上身邊有個人, 看了也比較安心

我知道大家工作忙碌, 照顧小孩也很操煩, 不過適度的聊聊天, 談談心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