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4895385_c492a92df4_b.jpg

剛過去的這個週末拍了兩場婚禮 

黑心父母把小孩送走後去拍照, 雖然身體會疲倦, 但心情相當愉快(唉~~愛是需要距離感的...)

 

週六的婚禮

新郎新娘是大學登山社的學弟與學妹

早上到新娘房遇到Blog的fan, 新娘的表嫂是攝影同好, 很熱情地來打招呼說有收看我們的blog

我聽了心頭一驚, 最近全家生病, 勞累的黑眼媽媽都亂寫一通, 相當心虛....

表哥表嫂是Canon派的, 身上掛的機身與鏡頭也都是好貨, 到現場後加入拍攝行列

清脆的快門聲一直咖咖咖咖咖地響個不停, 下次有機會來切磋一下好了, Canon拍的膚色很討喜...

 

這天的婚禮也是一陣混亂

因為有看時辰, 所以新郎到的很早

結果新娘的爸媽還有伴娘及陪嫁都去吃早餐了, 新娘慌慌張張地緊急call大家快點回來

接著是人都快到門口了, 飯店忘了昨天早就交代好的把甜茶送來

伴娘打了好幾通電話催, 還有不知情的服務人員拒送(服務不週到, 扣分)

後來茶送到了連送了兩次, 第一回合送來的還是用一堆紙杯(仔細度不夠, 扣分)

新郎到的新娘門口要闖關了, 大家問他:[捧花呢?] (放在車上忘了帶下來...)

迎娶儀式完成之後, 新娘要出門大家才發現忘了帶米篩, 新郎急急忙忙用手遮住新娘的頭

到了新家, 發現整床被擺滿了方形的蘋果陣, 原來是細心的長輩怕有人坐了新床而精心安排的

 

午宴回到之前的飯店, 因為登山社及攝影社的朋友多, 所以現場儼然是小型的記者會

一堆學長學弟都卡在舞台下猛拍, 我想新人應該有當明星的感覺^_^

這天也遇到了剛做完月子出關的Pamela, 看起來就是新手媽媽沒睡好的樣子

已經生了老三從高雄趕來的淑玉夫妻倒是看起來相當輕鬆愉快(當爸媽真的需要暫時放下, 偷空休息...)

 

這天比較讓人覺得有問題的地方是飯店的服務態度

除了早上的甜茶事件外

賓客都幾乎滿了, 卻沒人去請新娘到宴會廳準備進場, 新娘不知道現場的狀況, 最後自己默默地下樓

第一次入場因為飯店Spot Light架得太低, 加上現場超過10台的DSLR都擠在走道前搶鏡頭

因此很多學長及學弟的影子都映在新人的身上及臉上

由於無法控制其他的攝影同好, 所以我們當下直接與飯店反應是否能移動Spot Light(那是可移動式的)

場控先生不願意移動也不願意第二次進場把燈關掉

我可以理解我們拍照的作品跟他們現場服務新人, Run 流程與出菜完全沒有關係

不過這真的只是要不要這樣做的心態, 所以...嗯, 這家飯店請加油

第二次進場, 果不出其然同樣的狀況又再度發生,

後來Russell忍不住對學長說:[學長你的影子打在新娘臉上了], 學長才赫然跳開

(雖然搶時機很重要, 但是有時候真的要靜下來透過觀景窗掃一下再拍會比較好)

後來新娘第一次要去換衣服了, 飯店的人還忘了要來帶她, 事後場控很大聲的說這是新祕該做的事

還有, 第二次上台時主持人問了接到捧花的女生有沒有男朋友

場控大哥在旁心直口快很大聲的暗罵了一聲:[白痴] (很不恰當)

搶捧花的都是單身的, 單身但不表示一定沒有對象, 其實主持人沒有講錯...

總之, 這天看下來, 這家飯店的服務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與改進

不僅是我們這樣覺得, 連之前與他們交手多次的新人也有許多不滿之處...

 

這天也發生了幾件好笑的事

新郎的媽媽是國中老師, 現場很多老師及校長參加

有位老師很熱情的對著我笑, 我笑笑說:[阿姨要拍照嗎?]

拍完這位阿姨及賓客, 她拉著我很熟地對著其他老師介紹:[這是阿珠的女兒]

ㄟ...對不起, 請問阿珠是誰? (Russell說我應該說:[我不是阿珠, 我是阿花])

接著另一桌的叔叔也對著我猛笑, 然後問我跟六月是什麼關係

我愣了一下, 只好傻笑說: 我是七月生的, 跟六月應該沒有關係

雖說我是大眾臉, 但發生這類事情還真有點哭笑不得

喜筵快結束前我在走廊上拍新娘老闆的小孩

同樣在拍照的另一位小姐很熱情的說要介紹他們愛拍照的同事給我認識

我說好, 然後我遞上我的名片及我老公的名片

她就傻了, 原來是要幫我介紹男朋友

謝謝啊~那邊那個頭很像花椰菜的就是我老公, 我想應該還可以使用很久....

 

 

週日的婚禮, 只有拍晚上的囍宴

新郎新娘是大學的學長與學妹, 後來也都在美國唸過書

這場完全走美式風格, 新娘沒拍婚紗照也沒請新祕

下午到新娘房間, 她穿著輕鬆的運動服來開門, 我ㄧ度有種她要去健身房的錯覺

新郎後來穿著背心與牛仔褲到了, 為了消除緊張還罐了瓶啤酒

然後講到早上拜別時, 新娘爸爸爆哭, 新人跪在那裡, 後面一排伴郎正在講笑話的奇異景象, 還滿好笑的

新娘的禮服簡單優雅, 是在美國的David's Bridal買的, 美金200, 回來花台幣400請裁縫阿姨改小

早上去美容院吹個簡單的公主頭, 妝是請弟弟的女友化的淡妝

晚宴上她也只換了一套禮服, 也是在美國上網買的, 回來再改合身

還很開心地跟我說耳環上Y拍上標的, 150; 頭紗也才200

她兩個整體造型也是美得令人驚豔, 但是成本很低, 有興趣的新娘可以跳脫婚紗店去參考這種作法

晚宴也是進行得順利且快速, 由於次日是週一, 因此早早送客讓大家早點回家休息

晚宴結束後新人還在房間裡開了一個小型的Party, 請朋友一起來吃蛋糕喝香檳

 

晚宴前在新娘房, 新娘介紹一位朋友給我, 是我們Blog的忠實收視戶, 也是她把我們推薦給新娘的

這位收視小姐笑笑的對我說最近沒放什麼新的婚禮照片

我們夫妻倆又是大驚, 然後往後退兩步(最近偷懶, 作業沒交, 老師都知道)

本來以為每天50~150人的瀏覽人數大多都是認識的親朋好友(連我媽今天都打電話來挑我錯字)

結果沒想到還是有陌生的朋友默默地在關心我們, 是感動也是警惕

呼呼呼~~要加油進步拍出好照片, 不然大家遲早會看膩的...

明天又要拍照了,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