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_Yvonne Wedding Blog 037.jpg  

上週荳荳的小型生日聚會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Q先生...

 

好朋友大概在好幾個月前在外地工作時交了一個年紀稍長的男朋友(年約40)

還算滿奇特的一個人, 當過老師, 也在大型國際的公司及外商當過很久的PM

35歲這年突然福至心靈決定要創業

辭去工作, 回到老家, 找朋友合夥, 開了電腦公司, 開了餐廳, 也開始貸款做土地開發

我們現在也是創業中的人, 但是身邊有玩這麼大的同志倒真的很少

一開始我當然是有些擔心, 因為我那個朋友雖然專業上很強

但是看起來很容易放空又愛睏, 大家都覺得她傻傻的

以前也不是沒有過多年戀愛但被劈腿的經驗, 因此她交了男朋友, 我們這群姐妹總是會想拿放大鏡來看

由於身兼數職, 所以Q先生非常忙, 他們平時碰面的機會也不太多

陸陸續續聽了一些故事但遲遲沒見到人

我們夫妻倆對Q先生創業的故事覺得很有趣, 但有時不免也會擔心

想賺錢很好, 但是為了多賺些錢要肩負龐大的經濟壓力及犧牲掉非常多的生活品質, 健康

這樣好嗎?

 

這天, 藏鏡人終於出現了

為了在最忙碌的週末北上參加荳荳的聚會, 他事前應該排掉了很多事

因此, 出現的是一個看起來很累的中年人(對不起, Q先生你看起來真的年紀比較大-_-)

這天家裡很混亂, 除了好朋友跟Q先生外, 還有小豪一家人

我抱著最近很愛哭的荳荳, 還要忙著排解兩個小子搶玩具, 搶水壺

毛先生還是扮演著大廚的角色, 一直窩在廚房裡沒出來

所以, 我們其實沒跟Q先生多聊幾句

大家被大廚餵得很飽之後, Q先生終於不支倒地的昏倒在我們充滿睡氣藍色沙發上

當然, 我其實也一直懷疑是我那個愛睏的朋友發功影響到她男友

後來毛先生送他們去跟另一對朋友碰面(也是另一場姐妹的面試)

回來後我問:[啊, 你覺得Q先生怎麼樣?]

毛先生聳聳肩說:[沒機會多聊幾句, 問妞妞吧, 他們好像聊了很多...] @_@

 

事後我窩在廚房裡洗碗的時候

想到Q先生疲倦的樣子, 我的腦袋裡一直充滿了問號

他跟我認識的老闆型態不太一樣, 因為賺錢的慾望很強烈, 所以事業群搞很多

我認識的老闆們很多都是透過開創事業, 銷售產品, 然後從事業中得到滿滿的成就感

但相對的, 創業所帶來的壓力也非常大

舅舅舅媽在SARS期間因為國外客戶抽單, 晚上輾轉難眠

海內外的公司及工廠, 上百人的薪水與家庭, 全都背在身上

金融海嘯的時候, 前公司的老闆也是一邊哭一邊裁員, 一個子公司600人要去掉400人, 很多還是夫妻檔

而Q先生除了與人合夥外, 白手起家是靠貸款, 沒有其他公司的金援

以前上課老師有說, 開公司前三年要做虧損的心理準備, 沒有人可以一開始就賺大錢的

所以, 他為了夢想可以承受這麼多的壓力, 還要分很多身去管理手邊的投資, 也算是奇人

 

我們現在拍照, 犧牲的也只是一人不上班的成本

因為價格不高, 所以現在還真的是自己做開心的

當然毛先生有時候會該該叫說一人要養七口, 但是我們每次去拍照又覺得很快樂

我現在幸福指數還滿高的, 拍婚禮是美好的, 雖然修圖費時, 但是還是有成就感

(總比以前當業務時賣RD一直開發不出來的東西, 或是寫電視說明書來得好)

早上送走小孩, 中午毛先生還會回來吃我煮的難吃的午餐, 晚上小孩接回來逗逗笑笑也就送上床了

也許在Q先生的眼中也覺得我們過得不輕鬆, 但是目前我們還屬於樂在其中的狀態

人生很短, 他追求的是事業上的成就

而我們過著的是B級的人生, 錢不要賺太多, 但是生活要過得很快樂

真心的希望他不要在迢迢路上犧牲掉太多東西

 

這讓我想到我美國研究所的學妹, 回國之後先在金控企業裡當主管秘書

後來最近再看到她已經變成泡泡姊姊了, 到處演英文話劇, 跟小孩玩耍

也學國標, 上回舞王來台灣, 在旁邊那個頭髮長長的瘦瘦翻譯女孩就是她

感覺得出來, 脫離上班族的正軌之後讓她整個人都活了起來

我有時候會感覺到我爹其實對我目前的選擇有點失落

花了很多銀子送女兒出國去拿MBA, 回來之後好好的班不上, 拍照兼當家庭主婦

常常會唸我以後同學會會沒臉去 (他可能也很難拿我的工作去開同學會, 哈哈哈哈哈~)

ㄜ, 不好意思, 老爸你太不了解我了, 我臉皮超厚, 而且我本來就沒想要當企業尖兵或是金融OL

總覺得, 人生要得到某些東西, 勢必要犧牲一些東西, 你要得越多, 你可能犧牲得越多...

決定沒有是非對錯, 如果可以從生活的過程中得到很多快樂, 那也許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

 

結論: 我們太懶, 又沒有強烈想要成功或是賺錢的欲望, 因此可能此款積極奮鬥的人生不適用於我們

我還是希望每天晚上小孩睡了以後, 夫妻倆可以坐下來聊聊天, 看看DVD或是討論一下攝影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