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JPG 

(照片來自Yahoo電影)

最近HBO一而再再而三地播這部片子...

這天早上陪早起的小妞在客廳玩的時候默默地看完了整齣令人深思的電影...

這是一個關於日復一日婚姻生活的故事...

 

故事敘述一對充滿冒險精神的年輕夫妻

面對日復一日一成不變, 枯燥乏味的婚姻生活產生的衝突與矛盾

他們赫然發現成為自己最討厭的平庸中產階級, 對生活處處充滿無力感

某日在衝突過後, 他們決定要大膽的改變生活, 要結清資產搬去巴黎去住

故事後來在先生被升官, 太太又意外懷孕的狀況下出現了轉折

李奧納多與凱特在鐵達尼後再度攜手, 兩人爐火純青的演技為主角做了最好的詮釋

找資料時看到了下面這個不錯的影評, 可以去瞧瞧

http://blog.chinatimes.com/redhot/archive/2010/05/21/373466.html#501356

 

一大早看完這部電影其實有很多震撼, 因為真的太寫實與殘酷

一來是我們自己就是婚姻生活的一份子, 二來是大多數的人就是這樣生活的

我懂了為什麼Q先生要創業, 因為他不甘過著平凡的生活

我也理解到我們目前拍照的行為, 其實也是在為自己的生命找尋另一種可能性

晚上忍不住跟Russell及2位朋友分享這個故事

他默默的說:[99%的人都是這樣過日子的]

大家認真的上班, 找到了契合的伴侶,

認真的養家, 升遷, 買車, 買房, 把小孩養大, 然後按部就班的過完這一生

也許一年會出國玩個一兩次, 也許會帶點冒險精神去試試看新的餐廳

但, 也許生活就在上班賺錢, 下班累癱在玩具堆, 髒碗盤, 尿布及電視劇中, 生命慢慢一點一點的流逝

安於現狀的人, 也許可以從中找到平衡點, 幸福感可以從存款或是孩子的笑臉中獲得

不安於現狀的人, 也許會像主角一樣, 悶壞了, 試著做些改變

不是說過著上班或是賺錢養家的生活不好

而是要你自己要選擇過著想要的生活,  能帶給你幸福的生活

婚姻生活中有很多需要互相扶持與妥協的地方

面對生命與婚姻, 也許要有共識或是認真經營

 

剛出社會工作的時候, 我的小主管很喜歡看旅遊相關的書籍

她推薦給我ㄧ本關於全家環遊世界的旅遊冒險書(我忘了書名)

故事敘述一對美國夫妻, 有天有著環遊世界的夢想, 一旦夢想冒出頭來就越來越不能放棄

因為害怕想太多後果會夜長夢多, 這對夫妻迅速在一週內賣掉房子與車子, 帶著三個稚子打包上路

他們很有勇氣, 因為要放棄掉安穩的生活不容易

他們很有毅力, 因為要帶著三個小小孩去長時間旅行也很辛苦

但是一年後, 他們帶著滿滿的回憶, 滿足與空空的荷包回到原點, 重新開始生活

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一生一次的大冒險...

 

結婚也好, 不結婚也好, 生小孩好, 不生小孩也好, 上班也好, 追尋自我也好

生命有很多種可能性

 

我在美國工作時有個60歲的業務經理, 這位活力四射的老太太叫Jan

某天午餐時間

她嚼著沙拉告訴我:[某天我醒來就發現自己已經40歲了, 沒有老公, 沒有小孩, 生命中只剩下工作]

她是如此熱愛她的銷售工作, 但此話一出讓我感到她覺得生命中仍有缺憾...

 

這部電影, 有伴侶的人應該要看

也推薦給有夢想的你, 想做的事就趕快去做, 生命中有無限大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