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57.jpg

花錢讓自己快樂很重要...

 

上週五, 夫妻倆休了假, 看了場電影, 把小孩送走, 毛先生說:[去台北逛逛吧]

因為他台北沒啥朋友, 所以就call我好朋友說要出來一起喝酒, CPM剛下班, 貓小姐人在新竹應該趕不及

我想想, 就把剛回國的J小姐找出來

此時此刻家庭主婦出了一個餿主意 : 去吃[同壽司] (我想J小姐國外住久了, 應該不想再吃美式食物了)

[同壽司]會聲名大噪是因為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身敗名裂的吳育昇偷情事件

這家日本料理價格偏高, 但是食材真的新鮮, 做得精緻, 賣相也好

生魚片放進口裡之後, 嘴裡可以感受到魚肉的油脂淡淡的在嘴裡化開, 酥脆的烤魚下巴也很可口

大家吃得相當開心, 加上很久不見的好朋友, 算是相當愉快的一個夜晚

DSC_8364.jpg

我是真的很替J小姐高興

我自己在國外過經歷她的生活: 唸書, 工作, 與家人及情人長時間的分開

海外工作聽起來很不錯, 但很寂寞的生活, 所以回來好, 回來好

她回來前就在台灣找到很不錯的外商, 以後是在101上班的菁英了...

恭喜妳啦~

DSC_8369.jpg

這頓飯吃了五千大洋, 而且還是我老公買單(因為上回J小姐回台請我們吃飯)

用餐完大家在信義區商圈逛逛

消費能力最強的博士小姐帶我們去看她最近迷上的Gorge Jensen戒指及Hearts on Fire項鍊

我們夫妻倆wow完之後其實對精品沒有太大的感覺(我這天匆忙出門穿得很像要去樓下倒垃圾)

如果現在有新的鏡頭可能會開心好一陣子, 哈哈哈~

 

很久很久以前, 毛先生是個很省的人, 認識我之前連日本料理都沒吃過

後來突然開竅了, 覺得賺錢就是要懂得花錢讓自己快樂

除了愛吃美食與愛做菜之外

走上攝影一路之後, 相機越換越貴, 鏡頭越買越多, 也懂得帶我去聽音樂會

前陣子開始變成Apple迷, 先是帶了iPhone回家, 接著是Mac Book Pro, 然後是iMac

很多老婆會管老公的金流, 買相機或是鏡頭都要報備, 我倒是不太管他, 甚至還常在博愛路附近幫他看車

反正他花自己工作賺來的錢, 又不是出去吃喝嫖賭

花點小錢可以讓他快樂, 沒什麼不好

 

其實他說得沒錯, 懂得花錢讓自己快樂很重要

不管你的錢是花在買衣服, 包包, 鞋子, 3C產品, 相機, 旅遊, 小孩的玩具, 書, 甚至是車子或房子

只要經濟能力上許可, 其實對自己或是身邊的人好一點, 是可以讓生活開心些

 

週日去拜訪了住在山上豪宅的舅舅舅媽

他們開了公司也辛苦工作了很久, 住在頂樓加蓋的房子十幾年了

前兩年終於在山上買了屬於自己的大房子, 每坪房價不高, 但坪數大, 所以整棟也不少錢

房子裝潢得很漂亮, 家中擺飾處處可見巧思

這次去拜訪, 我可以感受到我生活儉約的舅舅漸漸地可以享受到財富所帶來的生活空間

住得舒服, 是他們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DSC_8446.jpg

小毛光著腳跑在豪宅光潔的大理石地板上(顧及當事人隱私, 沒照豪宅全景)

DSC_8439.jpg 

明明已經瘦了四五公斤, 老毛還是把我的屁股照得很大-_-

DSC_8440.jpg 

小毛窩在表妹的房間裡看海棉寶寶

DSC_8466.jpg

 

相較以上需要要錢買來的快樂, 荳荳的快樂很簡單

只要一顆紅潤的番茄就可以了

DSC_8420.jpg

蕃茄甜滋滋的, 小姑娘吃得很開心

DSC_8422.jpg

好傢伙, 妳居然用手去摳

DSC_8429.jpg

媽媽不讓女兒繼續玩食物, 人生瞬間就變成黑白的了

DSC_8432.jpg

 

快樂其實很簡單, 不管花不花錢, 生活中要懂得自己去找樂趣~

(這樣看起來, 我的樂趣好像是整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