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_G Engagement #01.jpg 

說真的, 幾乎沒有完美的婚禮...

 

前兩週有位準新娘傳她朋友的婚禮照片給我看, 然後問我為啥照片看起來怪怪的, 不舒服

我跟Russell有回信稍微跟她解釋過可能是攝影師構圖及取景角度的問題

不過千萬不能跟當事人說

結婚這天, 大多數的新娘情緒都相當緊繃

所以, 通常妝畫壞了, 沒幾個人知道(嗚嗚~我們會知道, 因為都要一邊哭泣一邊修圖)

照片沒照好, 可能也不會知道(說真的, 大多數的人對於照片品質好壞的鑑別力並不高)

主持人出錯, 通常嚴重到叫錯名字才會知道, 其他對於流程時間控制或是場控的溫度並不清楚

花藝佈置, 基本上新人沒太多機會多看兩眼, 所以佈置的好壞有時真的要看花店的功力

Band或是音樂出狀況, 除非新人在場, 否則現場鬧哄哄的, 大家通常也不太會注意到

重點是: 新人對自己這天的婚禮滿意就好

旁人看到有異的狀況, 最好什麼都不要說

 

有的時候我一到現場看到新娘會愣住, 因為完全不認識這位新娘

一般來說這種情況都是妝被化壞了

但是新娘通常不會知道, 因為太緊張了

這時, 最好什麼都不要說, 因為講了也來不及修正了, 再說徒增新娘的煩惱....

對於化壞的新娘, 除非是痘疤可以用photoshop修正, 其他過深的眼妝及略顯老氣的髮型還真沒辦法改

我就很煩惱的跟Russell說:[怎麼辦? 新人的妝有問題, 但會不會認為是我們沒拍好...]

他說:[如果他們要這樣想, 那我也沒辦法]

 

提到這裡要講古一下(畢竟我結婚是五年前的事了)

因為我是神經很粗的新娘, 所以很多細節根本沒注意

我記得我的妝在婚紗店化的, 還ok, 但沒請新祕(沒錢, 當時也不流行)

化妝老師發現我居然連粉餅都沒有, 氣得差點抓狂(擔心我沒辦法補妝)

後來我的伴娘默默的掏出她的彩妝包說她會幫我處理

然後我的白紗其實沒有修改好, 上半身太空, 有幾張襯墊都露出來(這也是事後看照片才知道)

補請的時候晚禮服也沒改好, 也是有幾張襯墊走光照(還是完全不知道)

當時的攝影師是我老弟, 結婚那天太累, 補請那天情緒不好, 很多照片都只有半顆頭

(還是他是搞藝術故意拍的?)

補請時我們的音樂CD放不出來, 餐廳還是用可怕的鞭炮音樂

不過, 我記得我結婚與補請那天還是過得滿快樂的

結婚的重點是在於那天有意識到自己是新娘而且接受大家的祝福

擔心太多事情反而會沒辦法開心起來

有好多新娘照片裡看起來很嚴肅 or 緊繃都是太在意自己及婚禮的流程所造成的

除了"Be there"

婚禮另一大重點還是在於與家人及朋友之間的互動...

 

最近HBO在播[Bridal Wars]

其實很多關於婚禮的電影後來都會透露出一個主題

就是新娘的ego會影響到她的生活及她的婚禮

因為一生就這麼一次當主角, 所以很多事情往往只見到自己而忽略了別人

不過, 就這麼一天, 盛大的婚禮過完了, 就是相當真實的婚姻生活了...

臭襪子為什麼亂丟? 碗為什麼沒人洗? 小孩為什麼一直在哭? 為什麼菜這麼難吃?

美好的婚禮背後總是有相當真實的人生在等待著...

(這篇本來是要勸大家不要緊張or太在意婚禮的小錯, 寫到後來卻變成恐怖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