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從此, 進入了人稱婚姻的籠子...

 

今天夫妻倆翻箱倒櫃, 終於找到不堪回首的婚紗照

比對五年前與現在, 我們變了很多

毛先生的白頭髮多了但也變長變捲了

最近開始吃素養生, 痘痘變少了

我則是從當時經歷兩度懷孕變胖, 到前陣子才瘦回婚前的體重

從小姐到媽媽, 從上班族到自由業

人生的變化還真大~

 

人稱五年的紀念日是木婚Wood Wedding

昨天問老毛五年的感想

他說:[前面兩年過得很爽, 後面三年過得很累]

莫名奇妙小孩就兩個冒出來

小孩很可愛, 但是真的是很累人, 尤其是生病又不聽話的時候荳荳會用鐵頭功去撞地板

不是我們不知足, 只是我們真的還沒準備好...

 

前陣子去拜訪了才剛新婚的James & Yvonne

週末的早晨, 陽光灑在他們家木質的地板上

朋友來訪, 空氣中飄蕩著音樂及Yvonne剛烤出爐派的濃郁氣息

我忙著抓住到處探險的小毛, 還要隨時盯著坐在地板上對著風扇發呆的荳荳

回家了路上我對毛先生說:[我記得我們以前也是這樣子過日子的]

週末不用早起, 起床後可以穿上鞋子就去看電影

他回過頭來眼眶中泛著淚光:[我覺得我其實還沒有過膩那種兩人生活...]

對自由的渴求, 蠢蠢欲動

也因此後來會走上婚禮攝影這條路

看著大家在結婚這天幸福的表情, 多少會讓我們感同身受

也藉著假日出勤的機會, 暫時忘記自己已經是為人父母的身分

 

很久之前看過一部電影[從心出發] Reign Over Me

由Adam Sandler主演的一部比較灰色的片子, 主角在911中失去妻子及三個女兒

自此夜夜在街上遊蕩, 用音樂及不斷翻修廚房來麻痺自己, 直到某日遇到了他的昔日同窗

這位老同學是Don Cheadle演的, 一位中年被困在工作及婚姻生活裡的優質牙醫師

典型的中產階級, 對於枯燥乏味的生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常找機會巧遇同棟樓上班的心理醫生, 去諮詢到底他的人生要走到哪裡去

意外遇到男主角後, 人生起了新的變化

雖說想去幫助Adam而陪他度過夜晚, 但他也從不受拘束的生活裡找到了喘息的機會

變成了不想回家的男人, 跟著男主角重返單身的生活

在清涼的夜裡在街上騎車, 整夜不睡覺打電動或看電影

我對這位中年牙醫生的角色比較有興趣, 他探討了大部分男人婚後一個很典型的心態

不想長大卻被迫長大, 想要輕鬆過日子, 但工作, 小孩及貸款讓人總是放不下...

(好奇怪, 每次要寫婚後感言卻都變成恐怖影片...)

 

以個人來說

我對過去五年的生活覺得還算滿意

有房有車有兒有女有狗(只是最近大狗常常心情不好很容易尿失禁...)

雖然也是覺得一瞬間長大當別人的媽很累人, 黑眼圈及眼袋也跟著瞬間長大

但是對這樣的生活好像也沒啥好抱怨的

畢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是一種幸福

只是, 時間到了, 我們可能都需要一個轉換

需要一段時間逃離目前的生活, 換個地方重新喘口氣

今天我們午餐時擬出了計畫

在六月底要逃離本島一段時間, 至於去哪, 先賣個關子

 

五年啦, 毛先生, 請多多指教

未來, 也許還有五十年要繼續攪和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