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119-2.jpg 

三更半夜聽到令人意外的消息...

 

昨天晚上媽媽的肥肚子被毛荳兄妹當馬騎了一小時後, 這對兄妹終於被訓導主任(爸爸)喝止搞睡了...

我摸到電腦前, 在臉書上看到老同學A懷孕四個月的大肚照, 想想也一年半載沒連絡了

在MSN上call了老同學美豔才女V, 跟她說A懷孕了, 有空出來聚聚

結果V默默的說:[ㄟ...我下個月要生了耶, 預產期9/27]

當下昏昏欲睡的我全醒了:[啊?那你結婚了嗎?]

V:[哈哈~沒有]

我:[哈哈~厲害喔~]

我轉過頭去跟老毛說, 老先生回:[沒結婚怎麼生小孩?]

我:[誰說沒結婚不能生小孩?]

老毛跟九官鳥一樣重複的碎碎念:[沒結婚怎麼生小孩?] (小毛的九官鳥敘事法應該是遺傳到爸爸...)

我:[誰說沒結婚不能生小孩?] (有子宮就可以生小孩...)

 

V是朋友群裡很聰慧很能幹的女孩, 知道自己要什麼

在愛情裡也是打轉了很久

基於昨天晚上受到的驚嚇太大, 我今天直接殺到台北去跟V吃頓午餐

我提早到了V的辦公室, 敲敲門是孕婦來開門

很久不見了, 兩個人見面先抱抱

午餐時聊了很久

V都安排好了, 產檢都有乖乖做, 月子中心訂好了, 保姆也找好了

她開明的爸媽還滿開心的, 孩子的爸爸也有被知會, 一路都有陪著做產檢

小女生再過四週就要來報到了, 好快~

V氣定神閒的說:[懷孕是意外, 要不要結婚還要觀望]

腦袋清楚的她知道自己要什麼, 懷孕不見得要結婚

分分合合的男朋友要再觀察看看是不是適合當老公

也要看看小孩老爸對小孩的誠意與參與到什麼程度

她有能力養小孩, 目前先這樣安排

V是極度聰明且不太容易被瞭解的女孩, 老毛有說這類的女孩其實是市場裡在架子的最上層

太優秀, 也不太容易遇到懂她的人

與其結了婚之後發現情況不對而分手, 不如現在先觀望, 不必為了小孩做出重大的改變

 

我忍不住跟另一位也是貨架上最上層的E講

E不認識V, 但是兩人很類似, 差異比較大的地方是E已經結婚嫁給另一個國家的男人

E在電腦前面伸伸懶腰說:[可惜我不夠聰明, 要我再重來一次, 我也只要小孩不要老公]

(E婚後才發現跟老公有極大的文化背景差異, 現在小孩生了, 跟老公分居中, 有點棘手甩不掉)

我說:[你很聰明, 只是年輕時不知道愛情會影響人生這麼大]

E說:[聰不聰明跟有沒有打開拉環是兩回事]

我說:[我好像嫁得還不錯, 但是也常靠腰說好累]

E笑著說:[我們這些已經打開拉環的人, 只能祈禱拉環背後會有小獎]

 

女人啊~結婚後也是要扛起一個家

承諾是雙向的, 今天結婚後這男人承諾好好照顧你

但相對的, 你也是要對他的家人負責

然後你可能就會看到忙得團團轉的媳婦, 懷孕還飛車載著婆婆去看醫生

或者自己帶著兩個小孩去公園散步, 讓工作勞累的老公可以多睡一會兒

社區裡很多媽媽都是這樣耐操的, 穿著短褲及T-shirt, 終日素顏在柴米油鹽裡打轉, 眼神逐漸失去光彩

大學好友J很清楚自己不想放棄上班的自由生活, 所以拖著交往十多年的愛情沒步入婚姻

她很大聲的說:[我要生小孩才會結婚, 如果我不想要小孩那結婚其實意義也不大]

 V的懷孕是意外, 從開始就還滿冷靜的處理她的生活, 對於婚姻, 觀望中...

腦筋這麼清楚的女孩很少見, 不過當媽媽是人生很大的一個轉折

 

我在這裡獻上衷心的祝福~

歐~親愛的, 願你生產及育兒順利

等小孩生了再去看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