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7.jpg

有人在去年買新車時, 答應他娘要帶她去台南看女兒

掐指算算車也買了快一年了

所以上週我們就打包一老兩小出發前往台南

 

這趟旅遊的內幕是, 老毛不知道哪根神經搭錯線, 說兩個小孩都要帶去

出發前兩天發現好像不太妙(帶著一老兩小鐵定玩不到), 要我去求我娘

結果老媽大手一揮說:「媽媽這週末很忙」

哈哈哈~糗了吧~然後週五中午毛荳兄妹就被帶上車了

桃園到台南大概開了三個多小時, 小孩午餐過後都累了

睡了兩小時候起來, 媽媽塞了點零食, 還好一小時後台南就到了

 

基本上台南好吃的小吃附近都很難停車, 背著小孩也很難去小吃攤擠

因此第一天晚餐在百貨公司樓上的飲茶用餐, 餐後到我們一家三口到飯店去

這次還是住我們有美好住宿經驗的「台邦商旅」, 滿新的商務旅館, 服務像日本飯店一樣周到

荳荳第一次跟著全家出來旅行, 對於旅館的一切都很新鮮

一下去打電話, 一下去拉檯燈, 一下拖著一袋行李在房間內旅行, 真的很可愛

小毛也覺得飯店還不錯, 晚上本來要跟我還有荳荳一起睡大床(這次訂一大一小床的三人房)

後來屬意自己睡在大床床腳的雙人沙發上

 

第二天, 早上帶著兩個小鬼在飯店樓下吃著豐盛的早餐

中午在大雨中跟著姐夫他們到田寮去吃有名的土雞城

這週末剛好姐夫的大姐也回台南, 所以兩家人一起聚餐

大臉荳荳吃得很開心, 小毛則是吃飽後就到處亂跑,

三歲的小子很難控制, 最近請出雷公出來恐嚇他還算有用

(不過我家專屬的心裡諮商師鮪魚阿姨說最好不要嚇小孩)

午餐過後本來想跟拍過的新人Peggy夫妻碰面, 不過Peggy他們下午要回娘家, 所以就遇不上了

(這裡先恭喜Peggy要當媽媽了, 希望小女孩乖乖的平安到來)

 

老毛回頭問我:「要不要去看看姥姥 姥爺」

我眼淚差點飆出來說:「好」

打電話給在屏東廟裡的阿姨打聲招呼, 午餐過後就帶著小孩繼續南下

姥姥 姥爺是我的外公外婆, 小時候給他們帶大, 老人家很疼我

出國前帶老毛去給他們認識, 他們也很疼他, 當兵前還包了大紅包給他

可惜我出國時姥姥生病過世了, 回國後沒多久中風多時臥床的姥爺也走了

兩老都來不及看到我披白紗, 也沒機會看到可愛的毛荳兄妹

每次想到他們都還是會掉眼淚, 所以兩年前給Ester催眠時他們在我催眠的過程裡出現很大一部份

想到還是會覺得有很大的遺憾

有時候也會想說有機會帶小孩去南部廟裡給老人家上個香

沒想到台南這次旅行意外成行, 也要謝謝老公貼心

所以我們完全沒有顧忌鬼月不宜帶小孩拜拜的忌諱

總覺得這是我的親人, 他們會保佑小孩而不會故意讓他們晚上睡不好

 

姥姥 姥爺身後放在屏東慈濟堂的廟裡

我阿母娘家是早年從大陸到台灣來傳一貫道的一個支線

所以我小時候曾經在廟裡住過一段時間(不過現在還是六根很不淨, 肉吃很多-_-)

大廟乾乾淨淨的, 廟裡剛落成後還是五歲的我在深夜裡陪著長輩們去把大佛迎回來

小時候大廟很熱鬧, 過年時總會來擠滿道卿一起包水餃, 當時廟裡很多沒結婚的阿姨來幫忙廟務

很好玩的是, 有陣子飆車族喜歡在深夜裡, 從大廟前的六線道戰備跑道呼嘯而過

夜裡有阿姨還會偷偷跑出去賣茶葉蛋給圍觀的民眾吃, 佛堂裡的長輩會數落她們一頓

後來精神領袖大姥姥(外公的嫂嫂)過世後, 廟裡就漸漸的落寞, 每次回來都越發冷清

當年抱著我給糖吃的阿姨們也都老了, 胖姨得了遺傳性的小腦萎縮症, 身體越發不聽使喚

熱情活潑的百合阿姨也冒出了滿頭白頭髮, 瘦姨人還在印尼傳教, 這趟回去沒看到

其他的阿姨們也都老了, 她們看到我這趟帶著老公跟小孩回去很開心

這是毛荳兄妹第一次去廟裡

荳荳很喜歡佛堂, 感覺得出來她滿心歡喜的在大佛面前走來走去

小毛則是愛上了拜拜過後的零食(這小子只顧著吃...)

先是在佛堂裡拜拜完後, 後來到了大廟後方的納骨塔

兄妹兩在外面拜拜過後就沒讓他們跟著進去

我們輕聲的告訴姥姥 姥爺:「我們很好, 很平安, 謝謝保佑」

離開的時候阿姨們希望我們有空常來, 我想會的...

 

晚餐趕回台南, 這趟透過Ezfly訂房, 送了兩頓晚餐(六張西餐廳的餐券)

我們就請老毛的二姐一家人在飯店用餐, 台邦的西餐很不錯, 大推

晚餐照舊小毛說個不停, 荳荳吃個不停(這姑娘專挑貴的吃...吃掉她老爸1/3客的明蝦大餐)

餐畢趕快把兩隻丟進浴缸洗乾淨, 台邦有送三張他們酒吧的折價券, 老毛一直想去酒吧裡放鬆一下

結果我陪著小孩就一睡不起, 第二天早上看到手機有老公11點多打來的電話

原來是他趁著我們都睡著了, 自己抱著NB去酒吧裡喝小酒放鬆

(即便NB是APPLE的, 還是洩露了他宅男的身分......哈哈哈, 我最近下筆越來越重了...)

 

次日早上全家吃飽後, 就趕快去二姐家接婆婆要上路回家了

然後就是旅途中最後也是最大的驚嚇

婆婆上車前二姐他們搬了一大堆東西上車, 我回頭一撇差點沒把下巴掉下來...

有米酒12瓶(啊~桃園市買不到米酒嗎?)

有無患子洗潔精6瓶(可以洗兩年了...這台北也買得到)

最扯的是有抽取式衛生紙一大袋(聽說是在全聯社買的, 問題是我家附近就有家全聯社...)

候車箱原本就塞滿了輪椅, 娃娃車, 行李, 再加上上述雜七雜八的東西

回程的車上真的塞爆了

我縮著腳讓12瓶米酒在我腳邊哐噹哐噹, 是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帶著些民生必需品回家...

大雨中開了四小時候終於回到家了, 驚歎號中把任務完成~

來看看照片吧(這篇故事起伏還真大...)

 

婆婆這趟出遊很開心,右方的是二姐的婆婆

DSC_0005.jpg

 

人家是黑眼豆豆,我們家是大臉荳荳

(小姑娘都是這種打量人的眼神,God~跟我小時候真的好像~)

DSC_0009.jpg

 

親愛的百合阿姨~年輕時也是很瘋狂的,不知道茶葉蛋事件她有沒有份?

DSC_0026.jpg 

 

DSC_0028.jpg 

 

這小孩是零食控...這種飲料平常不會給他喝,各位勿唸~

DSC_0033.jpg 

 

林大姨

DSC_0035.jpg 

 

DSC_0037.jpg 

 

「我媽媽說坐好才能吃糖果,不然會噎到」

DSC_0042.jpg 

 

荳荳很開心的走在大廟後方的菜園附近

DSC_0044.jpg 

 

DSC_0050.jpg 

 

DSC_0059.jpg 

 

小時候我也跟著阿姨們來來回回地走在這條走廊上,現在換成荳荳了...

DSC_0080.jpg 

 

住飯店的最後一晚了,荳荳好喜歡飯店

DSC_0087.jpg

 

這位是今天值班的電話小姐(臉還是好大~)

DSC_0092.jpg

 

兒子自己挑了沙發睡,半夜裡小隻的先滾下大床

媽媽抱起哼哼嗨嗨的荳荳走到床尾,老大也同時滾下沙發

媽媽只能救一隻,叫老大自己爬上去繼續睡

DSC_0099.jpg

 

早起第一件事是去翻翻老爸的皮夾裡是否有酒吧裡陌生女人給的電話

(這位媽媽也太愛演了~)

DSC_0101.jpg

 

小毛起床了,翻下沙發,眼睛還睜不開

DSC_0103.jpg

 

這傢伙最近很喜歡把衣服掀起來,甚至還矇住頭在外面暴走(這樣看得到路嗎?)

(媽媽的雞爪腳不想修掉了,老公請勿唸)

DSC_0110.jpg

 

「喂~Room Service嗎?我要叫一客牛排及一客冰淇淋,記在我爹的帳上」

DSC_0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