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75.jpg 

今天難得跟朋友喝杯咖啡

朋友既焦慮又沮喪得把頭整個栽在咖啡店的桌子上...

 

朋友的妹妹

愛上了一個男人,不幸的是,男人有名有錢有勢又有老婆

小妹妹最近逼近三十,開始跟姊姊吵著想拍不能曝光的婚紗照,而且也想擁有自己的小孩

朋友焦頭爛額的勸了半天,很悶,因為妹妹很固執

小妹妹想找我們拍婚紗照,老毛說這種沒辦法祝福的事他拍不下去

生小孩的事,我們也不太樂見,畢竟對方還沒離婚,會有法律上的糾紛

(以我大老婆的身分,也覺得如果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會很吐血...)

 

朋友互依互存又不願意結婚的前男友聽到之後默默的說:「如果真的有小孩,你一生下來我們就抱走」

「小孩以後的爸爸是我,媽媽是你姊」

小妹妹當然不肯,我想她是真心的想要擁有自己的孩子

男人那一方面的態度倒是很奇怪,拍婚紗照OK,生小孩也OK

可能是滿肯定這位小姑娘不會變成「致命的吸引力」裡面烹兔肉的女主角

小妹妹的確很自立自強,從戀愛到現在沒拿過對方ㄧ毛錢,因為她認定她找到了真愛

姊姊很焦慮啊...

老毛聽到這故事之後猛搖頭,要我告訴她不要去幫妹妹收拾爛攤子

要生就要自己養,如果真的要這樣做就要自己負責

我總覺得如果事情照著小妹妹或是姊姊前男友的劇本演出的話,很可能會演變成花系列

實在不想看到以後小妹妹上蘋果或是壹週刊,或是出來投訴說對方始亂終棄...

完全可以理解朋友擔心的心態...

 

我想到之前一位朋友的妹妹

妹妹20歲時邊念書邊打工時,開始跟工廠的廠長交往

然後不小心有了,不願意拿掉,男人目前狀態是分居中,也有了兩個女兒,他想要兒子

我們勸過她,為了未來的幸福,小孩如果來不及拿掉就送人吧

結果也沒有,妹妹單親的媽媽也是焦慮到晚上睡不著,家裡經濟狀況也不好

後來小孩生了,男人有幫忙支付生活費養著,單親媽媽與妹妹一起養著小男孩

不知道未來故事會怎麼發展下去

 

我們沒有權利去批判別人的人生

但是在旁邊看總是覺得她們下的險棋真的很冒險

如果是真愛,對方應該要替你設想,不會置你於見不得光的戀愛狀態

我相信每個女孩多多少少都會想要穿上白紗,大聲向大家宣告跟自己喜歡的對象

再愛一點的,會想擁有一個對方的小孩

不是說不能未婚生小孩,只是如果整個狀況涉及到影響到另一段婚姻,會牽扯出很多問題來

有誠意的男人,如果真的是相逢恨晚,應該要先處理好自己的婚姻再來跟你談未來....

 

看著朋友憂鬱的臉龐,突然覺得當姊姊還真辛苦...

(今天應該帶朋友去喝酒而不是去喝咖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