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79.jpg 

我們夫妻有個交流道理論...

 

交朋友就像開在高速公路上

今天你從你的起點開上來,一路上會遇到很多好朋友,國小有,國中高中大學也有,工作後也有很多

慢慢的,你會發現,不同階段的朋友慢慢駛下交流道了

不管你們在求學時多親密,等到你換了在外地的工作,交了新的男朋友

也結了婚,開始跟房貸,哭聲與尿布奮戰

很多朋友,慢慢就不見了

你偶爾會想起他,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不曉得她是不是還踩著高跟鞋到處出差,有沒有遇到疼惜她的男人

 

人在每個階段會忙碌於不同的任務,有的拼工作,有的忙家庭

朋友,真的很重要

只是若疏於連絡,大家會駛下彼此的交流道,也會有其他的朋友開上來,陪你走過現在這一段

有的時候遇到已經很久沒連絡的朋友,聊起來卻發現已經有點話不投機了

也許是生活沒有交集,也許是人生的歷練不同

你會想念他,但是你知道很難再回到像以前那樣的情誼

 

大學時我有個很好的哥兒們,畢業後他回家繼承家業去了

到我結婚的時候都還有連絡,等到他也結婚,開店也很忙

大概已經一年多沒連絡了

前兩天下午經過大溪時,我跟老毛說,去他店裡坐坐吧

大鬍子同學不在家,可愛的老婆出來招呼我們

不久同學回來了,大概聊了一下近況

才知道他之前有出車禍,搞了一年才和解完畢,很累人

問問他的生活,大概就是繞著工作打轉,小孩還不急著生

老朋友氣色還不錯,下次有空應該約他出來喝杯茶

 

FB跟Blog是個不錯的平台

雖然沒有常見到面,但是你可以知道朋友的近況,不管人在美國還是在大陸

有的時候連繫到久沒連絡的朋友,赫然發現連小孩都生了

也有些同學看了我的Blog會互通MSN猜說今天故事裡的主角是不是XXX

以前我是當康樂股長的咖,每隔一段時間會主動打電話招集同學聚會

等到自己小鬼都生了兩個,假日又忙婚禮事業,好像有很多電話再也沒播過了

換手機的時候還是會留著那支號碼,即使駛下彼此的交流道很久了...

 

有空給你的朋友打個電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