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ie & Roger Wedding 137.jpg 

白紗與西裝背後所帶來的意義,其實更耐人尋味...

 

昨天中午見了兩個很久不見的老男朋友(哈哈哈,開玩笑的,是大學同學)

一個從美國回台灣省親,另一個帶了老婆來

兩個老朋友都是認識超過十五年的好朋友

太久沒見面了,所以一聊就聊了一個下午

因為知道毛先生也很想念我那位搬去美國住的菁英朋友,所以晚上又把他請來我們家繼續坐坐

 

先來談談旅美同學P先生好了

P當時在班上,長得一表人材,功課又很棒

畢業之後靠著自己的努力考到會計師執照,去美國念書,結婚,進了全球百大企業上班

P先生沒什麼變,跳上我的車的時候,只覺得他變瘦了

沒想到美國的大公司也是很操,每天工作12小時,假日還持續進修再唸一個稅務碩士(公司補助)

結婚之後,在美國買了房子,開始背沈重的房貸,頗高的利息以及面對到房價下滑的壓力

也開始思索著在這樣大的企業裡工作升遷遲緩的情況下是不是要換工作

晚上他到我們家來聊了很久

毛先生今天早上窩在浴缸裡泡澡的時候沈吟了一陣子

緩緩的說:「當菁英很辛苦」

因為太會唸書,認真工作,所以對自己的期望也會比較高

因此你一路往上走,一路往上爬,不太可能會有機會放棄之前的努力而做出巨大的改變

相信努力會有好的結果,因此好好的讀書,考證照,進大公司,努力賺錢

相信現在犧牲一些生活品質會換來更好的日子

不過,親愛的老朋友,工作與學業要顧,身體也要好好照顧

我今天才聽說一個朋友,長我們兩歲,在出差的飛機上心肌梗塞,走了,剩下妻子及兩個孩子...

自己出門在外,身體要照顧好...

 

另一個老朋友A的狀況截然不同

A的父親在老家做生意的,擁有一家店,大學畢業之後他看父母年紀大了,回家幫忙

一幫就是好幾年,然後認識了一個個性很好的女孩,一年內就結婚了

結婚之後家裡看差不多了,沒多久就讓他接下店面,當了小老闆

老婆從幼教老師變成了看店的老闆娘

剛結婚,大家都有一段適應困難的路要走

一來是跟家裡住,婆媳問題隱隱約約浮上台面

二來是從跟小孩子相處的老師變成面對整屋子不會動的商品,很懷念上班的日子

夫妻兩也會有摩擦

我是沒想到A雖然是鐵錚錚的柔情漢子,也會因為吵架到激動處而打破車上的安全氣囊...

不過,我很替他們高興的是,三週前他們買了房子,準備過年前要搬出來了

本來人長大就是應該要離家獨立,家長縱然再不捨,其實也要放手給孩子一些成長的空間在...

 

我這幾天突然覺得

長大是一件令人不太愉快的事

對男人來說,結婚等於要承擔多一點的社會責任

要面臨到養家,買房子,生小孩等等問題

其中最棘手的應該就是婆媳問題,媽媽不能得罪,老婆不能傷害

夾在中間,交際手腕差一點的,恐怕很容易面臨斷頭的命運

 

對女人來說,問題就更複雜了

結婚的女人,一夕之間得迅速成長

進入別人的家庭,成為太太,媳婦,媽媽

三重身分會讓人錯亂,從無憂無慮連碗都不用洗的小姐

變成每天把屎把尿還要記得婆婆生日的好媳婦,不太容易....

大家對你的期望,遠比對你老公的期望,要多更多

我阿爸之前還叫我阿母提醒我要做早餐給老公吃,我到現在還不太能理解:『他也有手阿...』

我已經做了大部份的家事,早餐,親愛的,麻煩自理吧...

另一方面,很多已婚又沒生出小孩的女人,很容易被大家問問問問問問

煩死了,阿就還沒生出來,一直問搞得大家壓力都很大....

台灣社會最討厭的是過度關心別人的家庭狀況....

 

另一方面,未婚的女人壓力也不小

35歲是一個很討人厭的臨界點

我們越長越大,想得也越來越多

沒辦法再跟大學的時候一樣,遇到一個人只憑感覺去談戀愛

要思考的事情太多了

遇到一個男人,要先看看溝通有沒有問題,這人懂不懂你(很多宅工程師在這一階段就出局了...)

接著開始想,除了相處之外,有沒有能力,有沒有未來

我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純戀愛,牽手,吃夜市,光送一朵花就讓我們感動個半天

我們要得更多,想要事業上有發展,想要成家,想要小孩

太多的東西要考慮,偏偏不見得能在生理時鐘停止轉動前找到面面俱到的情人

那天跟已婚的新娘Shirley討論到好多優秀的女性朋友都找不到戀人的窘境

我最近的結論是:女人不管有沒有結婚,在25至35歲之間都被迫迅速成長,而且得思考得更多

也因此會更謹慎來看待擇偶與婚姻的問題

男人沒有生育年齡的考量,因此多半到四十歲還可以找到比自己年輕十歲至十五歲的女人來組成家庭

不是說男人沒長大,但,也許速度就是沒那麼快

 

人生的路上,一下子要長大的確令人不太愉快

除了改變自己的心態可以讓生活過得好過一點

另一點是,如果身邊能有個好好支持你的伴侶,也許很多問題就能一起面對了

回到聚首的話題

這兩位老男朋友好的地方是:很珍惜身邊的老婆

P對我說:「覺得自己運氣很好,能遇到這麼好的女人」

A的老婆對我說:「雖然自己覺得太快結婚,一下子面對這麼多問題

但是就是因為他對我太好了,讓我不會想逃走」

 

最後要偷一句準新娘Fiona的所引用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莉的話

「我們之所以愛,不是為了要找到最完美的人,而是為了學會完美的對待不完美的人」

 

呼~週五提這個話題有點讓人不開心,來聽Michael Buble的I'm Your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