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 Peggy's Wedding 073.jpg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通常需要經過一番努力...

 

今天拍了一場婚禮,感觸還滿深的...

毛先生在新人進場後,看到新郎坐下來鬆了一口氣

很想過去拍拍他,告訴他:「這些事,我們都經歷過...」

 

年輕的時候戀愛,比較不太需要顧到後果,你愛上了一個人,只要單純的活在當下就好

隨著時間過去,戀愛變得不單純了

想到結婚這類的未來問題

你不知道這人會不會好好待你一輩子,帶這個人回家爸媽會不會喜歡他

雖說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爸媽終究是幸福的守門員

也許是因為太愛了,所以捨不得小孩吃苦

要讓自己放心,也要相信自己小孩的選擇,不容易

很多人會面臨到爸媽不祝福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家世背景或學歷有差異,也許是因為對方工作不穩定

也許是因為對方太矮,也許是因為差三歲或是同姓

很多林林總總的原因,讓爸媽不放心自己孩子的選擇

大部份的小孩是用時間換取空間,等等看是不是爸媽會放手

不被接受的情人會比較辛苦,得花更多的時間與努力去爭取對方父母的認同

 

這條路,毛先生走過

我阿爸算是滿挑剃的老人家,性子又急又直,自我意識也強

所以從認識到結婚這七年來,算是做了不少努力

從一開始被我阿爸跟阿弟在家裡互丟筷子的火爆場面嚇到

到後來可以很輕鬆的對我爹丟出來的所有問題迎刃而解

突然覺得我老公這些年來成熟好多

老公,你辛苦了(拍肩~)

 

所以今天看到這場婚禮,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不過,我相信大多數的爸媽最終都是會因為疼愛小孩而放手讓小孩去選擇結婚的對象

但,也許總有一些人,沒辦法突破這一關,最終可能走到分手一途

這是比較可惜的

 

這場婚禮的新娘是我的舊識(最近拍了好幾場老同學或是朋友)

因為知道他們有花了一些時間去得到家長的認同

所以對於今天的婚禮,是帶著圓滿的祝福去拍的

新郎是個很誠懇踏實的好男生,相信新娘子的選擇不會錯

這場婚禮,體面但不浮誇,簡單中卻也真情流露

我很喜歡他們在婚禮過程中播放的Slide Show裡的一句話

在兩人出遊笑咪咪的照片旁寫著:「簡單的生活也可以過得很快樂」

還滿替他們高興的

 

學妹,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