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 Jessica's Wedding 114.jpg 

有的時候,人換了位置,個性與做事的方法也會變...

 

要來講一個婆媳的故事

很久以前,認識了W女士,她的婆婆我也認識

兩個個性極好的女人,還是曾經有相處上的困難

W跟先生一起做生意,早出晚歸,小孩托給婆婆照顧

W的婆婆是個很能幹,個性很柔軟的女人

從以前當媳婦到當婆婆,照顧全家人的胃,也把家裡打理得一塵不染,幾乎是個很完美的家庭主婦

W的婆婆有段時間受到鄰居三姑六婆的煽動,說怎麼W都不做家事,也不做飯

婆婆一聽,也對,對於自己從以前到現在全心全意裡裡外外打理家裡的工作,有了點質疑

她當然還是把孫子照顧得好好的,但是兒子與媳婦晚歸回家,餐桌上做了點變化

只有一個人的晚餐...

 

W一開始看了有點吃驚,一次兩次之後開始覺得難過與心酸,便藉故在公司加班晚歸,吃飽再回家

W的先生也是個被照顧得很好的兒子,對於餐桌上的變化很遲鈍,對兩個女人間的細微關係也視而不見

這個故事發展了一段時間,後來W的公公看不下去,跟她婆婆說:「少跟樓下的三姑六婆來往」

慢慢的,餐桌上又恢復了兩人的晚餐

即使W的婆婆已經過世多年了,W在跟我講這個故事的時候還是眼裡泛著淚光

 

我當時很難相信那個個性很棒,很會照顧人的婆婆,也會對自己的媳婦做出這樣很難理解的事

後來聽多了也看多了婆媳之間的故事,發現其實人換了位置,腦袋有時候也會跟著換

人在當小職員的時候吃苦耐勞,對於老闆任何苛刻的要求都會照辦

當上主管之後,有些人會重蹈自己老闆的覆轍,對下屬做出不可理喻的要求

婆媳之間有時候也是,吃苦多年,媳婦熬成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也無法善待自己的媳婦

我奶奶跟我娘之間的故事大概就是照著這樣的腳本走的

奶奶在我小時候,總是會跟我抱怨著她年輕的時候她的婆婆對她多壞

怪的是,我發現我娘當她的媳婦也沒輕鬆到哪裡去,反而被要求更多

不過老人家已經走了,在這裡就不要再說她的壞話

 

我的運氣滿好的,婆婆對我很好

除非真的有很緊急的病痛,不然都不太願意麻煩我們

所以要惜福,我知道人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也無法選擇自己的公婆

不過,也許在相處上多些努力,多些設想,也許相處起來會輕鬆一點

如果真的婆婆怎麼樣都很難搞,那,跟先生商量搬出來或是盡量在心情上自我調整是很重要的

距離增加美感,有時候保持點距離,也許對彼此的關係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