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睿維&葳珍 Engagement 020.jpg 

人生如結婚大事,最麻煩的就是會出現如「XX老師」這類的狠角色...

 

這裡的老師不是沈浮股海一呼萬喚會丟筆的老師,而是算日子挑時辰的老師

中國人重傳統,我相信易經五行風水這類的理論都是發展了幾千年的文化

這當中當然有些是可以跟科學扯上關係,有些則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研究

總之,大家知道你們要結婚了,傳統一點的爸媽可能會請出老師來算日子

扣上「為了你們好」的帽子,選了一個良辰吉日來文定或是迎娶/進房

上週毛先生自己出了一趟任務,因為新人是很晚找上我們的,這天我在家裡帶小孩

毛先生週五晚上就跟著女方家人入住飯店

為什麼呢? 讓我們來看一下他們的行程

 

結婚這天

1.男方一早於家中出發,於六點九分抵達飯店迎娶 

2.女方於六點二十分至七點之間向父母拜別

3.七點六分之後女方準備離開飯店前往男方北投的家中,八點十八分進入新房

4.整個儀式結束約九點,約十點離開再回飯店等待中午的宴客

於是乎,早上三點新秘就摸黑來敲門了

我看了一下這一天的照片

大家看起來都好像三天三夜沒睡覺般的疲倦,連新娘的哥哥都趁著空檔坐在一旁打盹兒

新郎事前找朋友來幫忙開禮車及當伴郎的時候,都不敢先跟他們說要這麼早出發

這真的是我們拍過最早迎娶的一對新人...

所以說,不問老師還好,一問倒是會出現很多無法預期的結果...

 

命運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大家在徬徨的時候都會去拜拜或是算命

算出來的結果如果是好的那就算了,如果是不好的那你是要信還是不要信?

 

我滿容易出車子方面的意外,東刮老公的車一下,西跟人家撞一下,在美國還撞了警察北北的車

我娘有拿全家的八字去給安神桌的超強老師算過八字

結果老師說我「車事多」,拿回去應證之前的事故似乎有點道理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還是自己天性粗心大意造成的?

跟熟稔心理學的睿智朋友提及這件事

她說:「不要相信命理師所說的『誰有X劫』『誰有車關』,真的是....他們為什麼不多提醒大家開車要小心、開慢一點?我遇到好多被"下暗示"之後的朋友,沒問沒事,問了之後,車子一天到晚不是被人刮就是自己開去撞大賣場的柱子」

想想她講得很有道理,從此之後我就不太相信所謂的老師說的一些理論,聽聽就算

以「吸引力法則」的理論來說,你越相信一件事,它就越可能成真

信念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

所以你是要相信老師會帶給你幸福,還是要相信自己的選擇?

 

我很喜歡過去看到的一篇報導

內容大概是講某個日本當紅的女歌手,結婚的時候穿著白襯衫與牛仔褲跟未婚夫手牽手就走去公證

就兩個人,簡簡單單的交換了戒指,然後哼著結婚進行曲輕快的踏著腳步離開

沒有浮誇的排場,沒有白紗,沒有禮金,沒有鑽石,沒有老師

其實,結婚沒有那麼困難...

簡單的幸福,就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