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603-1.jpg 

年底了,很多事情想想會覺得五味雜陳

生活是既幸福充實,又勞累加上點感傷(怎麼這一年好快就過去了...)

 

今年過得非常非常得快

一轉眼好像才剛開始,結果一下子就年底了

去年跟今年的最後一天似乎是一樣的,忙碌的拍照,到處奔跑,跟小孩混了一整天,送大家上床睡覺

沒有跟著年輕人去擠跨年

 

十幾年前年輕的時候似乎有試圖要擠過一兩次,但是接近午夜時跟著老毛被人潮擠出中正紀念堂站

腳才跨出捷運車廂就完全被擠到不能動彈

然後尷尬得卡在人潮中,跟著一堆人汗流浹背的擠在捷運站跨年

想想這種熱血的事還是不太適合我們...

所以後來未婚的年底似乎都是找家店安安靜靜的喝杯熱咖啡或是窩著看本書

結婚後似乎都是裹著棉被在家喝杯熱茶看看電視

小孩還小,看看是不是等大一點再考慮是否要脫離全家當阿宅的日子,哈哈哈...

 

這一年來也是發生很多事

毛先生每天照舊辛苦上班工作,假日我們認真拍照,我平日修圖,帶小孩

春天,爸媽搬了新家,小毛進了學校開始當學生

夏天,去了一趟美國,很開心能在Portland陪伴Sissie家一小段時間,很想念他們

秋天,得知朋友要離婚的消息,有點傷感,但是也只能從旁關心,希望他們能好好解決

冬天,感謝老毛把兩台機身掛在我身上,讓我拍照及修圖有些進步

生活依舊忙碌,試著在生活中找到能夠放慢腳步的平衡點

 

最近看了Sony的愛影展

http://www.sonystyle.com.tw/love/

我很喜歡「於她之中」及「愛愛愛」

看了兩回都會掉眼淚(會不會太入戲了...)

不過也是因為自己經歷過這些主角經歷過的事

戀愛,結婚,生子

從單純的牽手當人家的女朋友,變成某某人的太太,某某人的媽媽及媳婦

從任性的女孩變成柔軟的媽媽

從拉著皮箱到處出差的OL變成看到兒子哭也會跟著掉淚的母親

所以能夠體會這些人選擇在人生道路中,拉著對方,閉著眼睛跳入婚姻的圈圈

套上婚戒的同時,同時背負起家庭的責任

最近跟好朋友討論到成家立業的問題

我的感想是:

人生的旅途很長,選對人,慢慢走...

 

有本書叫「不去會死」

是一個日本人騎著腳踏車到天涯海角冒險的故事

書裡發生的故事有趣及危險到不可思議

他大可選擇過著一個每天穿著西裝拉著電車拉環,安安分份上班的日子

我相信以他冒險的意志力及勇氣,應該是個企業中的中堅份子

但他沒有,他選擇了一條比較崎嶇但是很有趣的道路

所以這是一個關於選擇的問題

今天你決定結婚或是不婚,都是一種選擇,沒有好壞,沒有對錯

 

要離婚卻離不掉的朋友在FB上擔憂的問我:要不要建議你那個要去登記的好朋友多多考慮

我想不用,她長大了

知道自己這個時間點的選擇是什麼

看了自己父母及朋友們的婚姻也曉得這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我相信她做出來的決定,她自己可以負責

也許她是覺得找到一個很可靠的人,決定要互相照顧,不想再一個人走...

 

旅途很長,困難很多,選對人,慢慢走...

新的一年,願大家都能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