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04.jpg 

拍照是一條漫漫長路...

 

大概年底這陣子,我們有稍微檢討了一下今年拍的作品

當然是有好有壞

有的時候老毛吱吱叫說:「你把荳荳的哭相拍得臉好大好醜」

不然就是:「某某場拍得不好,拜託你不要放了吧」

我就揮揮手跟他說不行

荳荳的部份算是家庭紀錄,反正大家看了哈哈笑就好

你要每張都屏息等待,拍得像婚禮一樣唯美,很難

新人的部份,因為新人跟朋友等著看照片跟故事

所以也不能不放

反正我們跟別的婚攝不一樣,我們是搏感情的

(當然我也不是說我們拍得很糟...,但我們知道,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總之,這一路走來,很謝謝過去合作過的每一對新人給我們機會去紀錄你們最重要的這一天

 

過去拍過的新人,除了親朋好友之外,也有很多不認識的

有些頻率很合的,到後來都變成很好的朋友

甚至在我家還沒露過臉的Shirley與Emily都被小毛跟荳荳愛上

因為這兩位小姐都送過好吃的食物給兩個小傢伙

我們也很珍惜這些一路相伴過來的朋友

也謝謝很多拍過的新人,介紹了很多他們的朋友給我們拍婚禮的機會

 

比較抱歉的是

我們最近婉拒了其中ㄧ位很棒的新娘的婚禮邀約

因為年底前拍了她的文定

以過去的經驗來說,拍過文定與迎娶,我們發現若空間沒有變化

其實拍出來的東西,我們也擔心重複性太高,怕砸鍋

所以就忍痛拒絕(這是今年起的新原則,所以有兩個新娘今年還是有機會拍到兩場)

這位新娘試著跟我們溝通了幾回,很失望的放棄了

老毛叫我回信說:「我們很喜歡你,如果那天檔期空下來,我們帶著小孩去喝你喜酒好了」

(有沒有這麼無聊的婚攝,拒絕人家還去討喜酒喝,還說要包紅包)

我彷彿看到新娘子在地上打滾:我不要你們來喝喜酒啊啊~我要你們來拍照...

我只能兩手一攤嘆口氣:對不起,真的很不好意思...拜託你趕快去找別人,我相信其他人也拍得很好...

 

去年底在Shirley台北補請的婚宴上遇到了西堤的Joan

我喜歡她的style,除了他們做出來的花藝很棒之外

看她的blog,也知道大辣辣的她是憑感覺做事情的,如果遇到很不客氣的客人,她寧可不要接

婚禮產業是服務業,有的時候其實遇到頻率相同的客人,服務起來是相當愉快的

也因此每家店或是工作室都有自己的原則在

只能說,新人們有的時候得包容我們一下

不能多接,不重複接,修圖時間過長,都是我們家比較需要大家體諒的地方

抱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