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7310.jpg  

(這是荳荳兩個月左右的照片,這傢伙從以前就既肉感又有喜感...)

想到一個小故事...

 

住在美國的時候,室友詹先生也是個跟我生日差幾天的大獅子

個性大辣辣的,話多,很像過動兒

詹先生後來在網路上認識了在西雅圖唸書的女朋友

兩個人常常飛來飛去,互相探訪

回台灣之後,過兩年也結婚了

後來生了一個很可愛的女兒

 

我們秋天的時候有跟這家人一起聚餐

年底在學妹的婚禮上又遇到他們

我看著照片裡那位家境不錯,從小姐變成媽媽的女孩

溫柔的看著自己的孩子

她在MSN及FB上分享了很多當媽媽之後的心情,文字中細微的掌握了做媽的心情轉折

從小姐變成媽媽的轉折很大,這幾年一路看下來,從她的轉變裡看到了她以及自己的成長

這讓我想到我那位勇敢成為未婚媽媽的好朋友

她告訴我:「很累,但是值得,孩子好像有療癒效果,某日下班時心情很差,看到她,就覺得沒事了」

 

這個冬天很冷,年底前大家都異常的忙碌慌亂

而且糟糕的是,很多朋友的孩子都生病了,有的甚至連老公都倒下了(我家就是...)

媽媽只好堅強的一手挑,要顧小孩跟老公,工作上還得力求表現

學姊在FB上寫著:「女兒生病,一早帶去看醫生,從8:30等到9:30,眼看著要趕不及10點開會,只好跟四歲的女兒商量可不可以明天再看醫生,媽媽要開會,晚上還得參加尾牙,她乖巧的女兒點點頭,媽媽把她放在保姆家後立刻跳上車」

看著看著,覺得好心酸啊

 

所以,蠟燭兩頭燒的媽媽們,你的生活與心情,我懂

當然身為黑心的父母,有時候我們會懷念以前單身的日子

毛先生有幾回跟我說:「如果沒有他們兩個,我們現在拍照的工作應該做得不錯」

但是我提醒他:「如果沒有小毛,你根本不會去買單眼相機,所以現在的一切也是孩子所賜與的」

 

這一路走來,其實身為母親的心情很複雜

帶小孩不是太容易的事

荳荳在保姆請假後過幾天,被兩光的我帶到送急診+住院

小毛上週末起,感染到流感,連續兩三天燒到39~40度,小孩睡不好,大人更睡不好...

我開始思索著:雖然我想要當好媽媽,但是也許真的很拙...

 

有的時候覺得養孩子壓力很大(要花錢,也要花精神,管教太嚴不好,太鬆也不好)

有的時候看著他們會覺得很幸福

有的時候小孩不聽話又恨不得抓起來打屁股

所以,當媽媽之後已經不是拿著年終獎金去挑哪一個包包或是哪雙鞋那麼容易的事

不過,真的很像歌名這樣寫著: You Light Up My Life

寶寶一個微笑,一個小小的kiss,一個可愛的動作,一句甜甜的「媽媽」

你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因此亮了起來

要生孩子是很不容易的抉擇

但是有時候想想,拿自由來交換,似乎還真的有些不可言喻的樂趣在

這是我當媽媽三年半的小小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