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071.JPG

親愛的,生日快樂~

 

昨天凌晨學妹在FB上問我:「學姊,你要怎麼慶祝學長生日」

我說:「哈哈,好問題,我前兩天還對這傢伙說:『你很老了,拜託不要再熬夜打電動了好嗎?』」

當時老毛臉糾結的扁嘴(沒人會被自己老婆點出很老了吧~):「那妳去找個年輕的啊~」

我:「......」

 

是的,我老公,總是在農曆年間與西洋情人節的前一天過生日

今年第35年,人稱具指標性的一年

很多作家都會以此作為人生具分類性的一年

大前研一在『後五十歲的選擇』書中也是說:「三十五歲前後是上班族的黃金期,經營者的巔峰時期」

我也思索著倒底要送他什麼

對於一個除了錢之外,幾乎什麼都不缺的男人,其實最近最需要的是健康

這一兩年來,老毛身體小毛病不斷,最近胃食道逆流之外,這幾天又給我熬夜打電動

我也很討厭像老媽媽一樣一直唸他><

啊~離題了

 

總之,這傢伙昨天晚上凌晨三點上床的時候在我旁邊蹭啊蹭的:「沒有禮物喔~」

(當然沒有,親愛的你最近迷上的是Audi的車子,不管是A8還是R8,你老婆通通買不起...)

我笑著拍拍他:「乖~你多想了,乖乖睡覺吧~」

 

今天早上他睡到快中午起床

我帶著小孩到樓下吹泡泡前跟他說:「起來準備一下,等下帶你去過生日」

老毛大概沒想到,似乎有點開心的乖乖的穿上衣服,還刮了鬍子

(親愛的,你又多想了,你覺得今天兩個小孩在身邊,我能帶你去高級餐廳吃飯嗎?)

我後來把全家人帶上車,驅車前往今天要去的地點

到了龍潭的花園餐廳『烏樹林』,我把全家人帶下車

這家餐廳我來過幾次,挑嘴毛覺得他們的義大利煮得還OK

他沒想到的是:我連絡了他的幾個好朋友來幫他一起慶祝

因為我太晚才連絡他們(星期五才問),加上餐廳又藏在田中間的小路,大家陸陸續續的趕到

所以沒像電影老外演的,一群人跳出來說:「Surprise!!」

不過,我想他應該是滿高興的

 

這天一共是八大五小(其實應該算七小,還有兩隻在朋友們的肚子裡)

感謝各位好朋友攜家帶眷親臨現場,也謝謝小布家帶的蛋糕,小孩很愛吃 ^^

孩子們吃完之後,開心的在開放式的空間到處亂跑,環境算安全

夫妻兩輪流看著孩子,讓另一人可以跟朋友們自在的聊著天

High咖毛荳兄妹到處爬爬走,小毛一下在地上打滾,一下在地上玩車,一下去玩別人家的玩具

雖然有點可惜的是後來下雨,不能到外面的花園去玩

不過,這天大人小孩都開心,小毛跟荳荳一直嘎嘎笑,笑聲嘎得整間屋子都是

離開的時候在車上還下結論:「今天真好玩」(傻孩子,只是跑跑跳跳吃蛋糕,就這麼開心啊~)

 

我在車上問著老毛:「今天開心嗎?」

他淡淡著笑著點點頭說:「已經二三十年沒有這麼多人幫我慶祝過生日了」

然後開始提起他的生日心酸史

因為生日都在過年期間,所以小時候問媽媽有沒有蛋糕

我婆婆都指著冰箱裡說:「有年糕,自己去找蠟燭插」(過年期間菜已經很多了,還吃什麼蛋糕)

然後提到有四五歲左右,姊姊們難得幫他慶祝生日,買了好大一臺聲光機器人

結果他只摸到兩下就被我公婆收起來:「這很危險,尖尖的會刺到手」

之後再也沒看過那台豪華型的機器人

毛先生心裡始終有個小小的缺憾

噗~乖啊~你要我明天買給你^^

 

Anyway, 親愛的,生日快樂

我很高興生命中有你相伴,也希望你永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_^

 

題外話:

1.我本來找大家去吃居酒屋的

  但是那家空間比較狹窄,用餐環境不適合帶著一群小小孩的家庭

  我也不想在日本料理裡狼狽的抱著小孩夾著烤魚,或著大叫的追著小孩到馬路上

  所以挑了這家價格略高的花園景觀義式餐廳

  這家菜不錯,服務態度也很好,空間很大

  重點是:他假日不趕人(我很討厭人家限制我吃飯兩小時)

  烏樹林的連絡方式

  http://www.wusulin.com

  Tel:03-4092665

  桃園縣龍潭鄉烏樹林村11鄰6-5號

2.昨天晚上我問小毛:「拔拔明天生日,我們畫張卡片送他好不好?」

  小毛:「不要,我要帶他去玩水~」

  傻孩子啊~你以為你爸跟你一樣是七月過生日,喜歡在院子裡的充氣游泳池脫光光打水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