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Nick Wedding Blog 091.jpg  

民國一百年似乎真的是結婚的好運年,許多不結婚的朋友紛紛都踏上紅毯了...

 

1/23,我認識10年的研究所學姊終於結婚了

2/26,認識22年的同年玩伴,也在一場媽媽主導的登記鬧劇中成為人妻,上週末也請客完畢

3/20,那位未婚生女的老同學也要被套上戒指,成為某某人的未婚妻

 

上週末在餐廳裡,我盯著那位老同學問:「是你們決定要結婚?還是家長說不要鬧了,小孩都生了~」

她苦笑的說是後者

兩家家長碰面後就決定拍板定案,定了日子叫他們先訂婚

很短的時間之內要搞定飯店,禮服,新秘,戒指...

媽媽又跳出來說:「既然要穿禮服,來個三套吧~」

(朋友只好乖乖的去租,雖然只有一桌10個人的簡單文定午宴...)

其實他們私底下覺得,沒結婚也沒什麼不好

她自己有能力養孩子,小孩在保姆的照顧下養得也不錯,看起來很機靈

男方倒是對未來考慮得多,買了房子在昂貴但是生活機能很好的民生社區(又是一對背債上兩千萬夫妻)

我忍不住笑她,沒結婚生小孩就算了,一但生了,對未來生活的總體規劃倒是做得很徹底

 

昨天早上跟一位新娘約碰面,結果她連著3/19,3/20都要喝喜酒

也直嚷嚷著:100年真的是太可怕了

所以今年結婚的新人,一開始真的很多都要用搶的

搶飯店,搶新秘,搶攝影師....

 

過年期間,跟著Russell去拜訪他一位女性親戚

離婚的親戚帶著年輕女兒一起生活,沒想到女兒沒結婚就生了一個小男孩

小孩的爸爸跟妻子分居很久了,也有兩個上國中的女兒

總之,當時也不知道是不是愛情

很多事情還沒釐清之前,小孩就先跑出來了

小孩的爸爸算負責任,搬進了這家,開始當起了男主人

只是礙於不願意付贍養費,因此上一段感情就擱下不處理了

小女孩剛懷孕的時候,全家亂了陣腳,她媽媽幾乎跑遍了北部著名的廟宇

過了幾年,現在看起來事情有達到微妙的平衡點

過年這趟回去,我發現:原來很多伴侶或家庭是沒有戒指或是白紗的

但是他們確確實實是組成了一個家庭沒錯

沒有確實的名分,父親欄會一直空下去,但爸爸媽媽是真實存在小孩生命中的

也不能說這樣不好,但是也許在現狀沒改變之前,似乎看起來比很多結婚之後變成怨偶的家庭好多了

(我知道大家都在看犀利人妻,很唾棄小三,只是看到這樣的家庭組成也覺得很感慨...)

 

上週我在貓小姐的登記結束之後,給了她媽媽一個擁抱

我知道吳媽媽等了很多年才等到這一天,自從女兒30歲起就帶她拜遍南北各大廟以求好姻緣

也難怪她對女兒的結婚有很多『堅持』

雖然過程搞得新人人仰馬翻,不過也還好這天就這樣順順利利的過去了

也因此,離開的時候我笑著對她媽媽說:「這些都不重要,嫁對人最重要,你要放心~」

吳媽媽聽了,笑著,眼淚都快湧出來了...

媽媽的擔心,我們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