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g & Rusty's Wedding 668.jpg  

其實大部份的父母想要的很簡單,只是想看著自己的小孩平安順利的長大,找到自己的幸福

而大多數傳統的父母心目中『幸福』的定義,指的是穩定的收入,美滿的姻緣,以及有孩子陪伴在身邊

 

過年後拍了兩場好朋友的婚禮

一場是小學同學貓小姐的變調登記

一場是美貌才女的文定

雖說都是以「簡單」為出發點

但到最後總是會被導演指揮得有點『複雜』

最近在修她們兩位的照片,越看越百感交集

 

先來聊聊貓小姐的登記好了

打從告知家長要結婚起的那一天就沒安靜過

手機接個不停

媽媽幫她買了禮服,準備了首飾,強壓著阿宅去搞了套西裝

原本看似簡單的登記變成整套的迎娶拜別

 

我那天一早踏進她家門口的時候嚇了一跳,還真的玩整套的

因為都是媽媽想要的,所以禮服也不是她的style(這女人腿長又美,穿短一點裙子比較適合她)

媽媽邊數著雙數,邊幫女兒套上六個金手鍊

頭紗也是媽媽搞來的,另一個好朋友看了直搖搖頭說:好像童話故事裡被網子抓住的落難公主

我忍著笑看著吳媽媽邊舀著12顆湯圓進碗裡,然後端到門口命令阿宅在門口吃掉(12顆很多耶)

阿宅乖乖的吃掉了,進門口緊張得把捧花放在桌上

新娘被媽媽及妹妹牽出來,捧花就此就被遺忘在桌上,新娘沒看到也沒拿到過一分鐘

然後套戒指,文件蓋印章

拜別,果然雙魚媽媽還是激動得哭了

下樓,擲扇,妹妹開著禮車離開,去戶政事務所

到戶政事務所比較輕鬆一點,因為媽媽在外面看車子,新人上樓辦登記

貓小姐屢屢露出很猙獰的表情(我想這些照片還是只要交給她就好了....)

離開的時候我在她身後看著她

因為穿整套禮服,不能戴眼鏡,戴隱形眼鏡又過敏,那天太陽又好大,她根本看不到路

裙子太長,一直踩到

頭紗礙事,一直遮住視線

一路走得很辛苦

走到一半頭紗還掉了o_O (OMG~)

好不容易慌慌張張的搞定了所有的細節,跳上車,新人鬆了一口氣,走了

 

我看著她媽媽既安心又開心的表情

我懂了,吳媽媽只是想看著自己的女兒跟別人的女兒一樣快快樂樂的出嫁

她想看到自己的女兒穿白紗

她想在拜別的時候跟女兒與女婿說幾句話

她想要叮嚀他要好好照顧她的寶貝女兒

她想要告訴她要經營一段婚姻及家庭不容易

她只是想要在她出嫁這天抱抱她

所以,光是登記是不能滿足她的......

也不能怪媽媽怎麼搞了這麼多花招出來搞得大家人仰馬翻

畢竟還是有千千萬萬個心放不下,為人父母就是這樣子.....

 

另一個美貌才女的文定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只是簡單的文定,兩家共10個人

媽媽說去租個三套禮服吧~

朋友乖乖去租了

有了整套禮服沒有合適的髮妝怪怪的,所以請了新秘,也找了我們拍照

那天我看到她爸爸媽媽的表情,跟貓小姐她娘很像

就是女兒出嫁這件事是多麼讓人欣慰卻又捨不得

 

所以,如果你爸媽在你籌備婚禮的過程中一直不斷的出來搗蛋

不要怪他們

他們有自己心目中的婚禮畫面

只是希望這天辦得圓滿,兒女能在婚禮之後擁有一輩子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