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80723053444718.jpg  

上週末在樓下花園帶著小孩玩耍的時候, 發現了一個奇妙的現象...

 

難得的連續假期, 第一天, 好天氣, 氣溫回升又有太陽

我帶著毛荳兄妹到樓下花園玩耍

小毛不斷的騎著腳踏車在花園一圈又一圈的呼嘯而過

荳荳忙著吹泡泡, 很專注的看著一個又一個彩色的大泡泡從眼前飄走

 

我突然發現

清一色都是媽媽帶著小孩下來玩

都已經接近中午11點了, 沒  有  看  到  一  個  爸  爸

 

爸爸們去哪了呢?

我家的爸爸正在家裡趕修照片, 如果這天沒修照片應該是在騎腳踏車回來的路上

其他的爸爸們呢?

根據可靠的消息指出

大多都在家裡賴床睡大頭覺, 就算起床了也是東摸摸西摸摸, 看看報紙與電視

ㄜ...這個時候我很想講句公道話

社區裡很多媽媽都是在家帶小孩的, 她們跟我戲稱是週休二日

這樣看起來也沒有休到哪裡去

放假老公先休息, 媽媽們還是得帶著小孩下樓

當然這也許是她們聚會的方式, 但是為什麼不是媽媽們在家裡睡大頭覺, 爸爸帶小孩出門?

 

當我還在思索這個問題的時候

異類出現了

一個爸爸突然冒出來

媽媽們驚呼:[XXX你來了啊?!]

結果這位爸爸很有意思, 對著他老婆行了90度的大禮

然後很謙卑的說:[夫人~]

(看到這裡, 我不禁笑了)

接著這位爸爸拿出他從公司帶回來的超大氣泡布

讓一群孩子脫了鞋子在泡泡布上跳著, 笑著, 鬧著

 

我後來call了老毛下來

雖然他也是對陪小孩玩這件事有點意興闌珊

不過他答應小毛天氣好要陪他在花園玩遙控直升機

所以我就叫他下來了, 的確有讓兒子被其他小孩羨慕了一下子

然後因為直升機沒電, 也接近午餐時間

我們就帶著小孩回家了

 

後來跟一個睿智的朋友討論到這個問題, 適逢另一位單親爸爸也詢問她小孩的心理建設問題

她的想法是

其實大多數的男人覺得單獨帶著孩子出門是不自在的

即便社會上其他的人沒有給你貼標籤, 自己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我的感想是

先撇開社會大眾的觀感與單親的心理層面不談

小孩, 不是媽媽一個人無性生殖出來的

爸爸的股份至少佔了一半

所以, 爸爸很重要

不是只要拿錢回來就好了

大多數的媽媽可能對爸爸的功能有較大的容忍度

體恤老公上班賺錢很辛苦, 所以假日也是一手挑起早起帶小孩, 甚至出門蹓小孩的責任

可能是我對男人的要求比較高吧, 我還是覺得爸爸們有空應該下來坐坐(娶我真辛苦XD)

就算你拿本書, 拿份報紙, 拿杯7-11的咖啡, 坐著吹吹風, 吃份早餐, 看著小孩玩也好

再說, 小孩真的長很快, 雖然每天都看得到, 但是這個月與下個月其實就有很大的不同了

玩耍時少了爸爸的陪伴, 多少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