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56.jpg    

有時候覺得,新人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有點像在打瑪利歐

你會面對到一道又一道的關卡,最終得打倒大魔王才能得到通往幸福大門的鎖匙...

 

上週跟朋友吃飯

貼心的男朋友求婚了

然後小兩口開始打瑪利歐了

跟家長提過之後,大魔王給他們出的最大的題目是要在結婚前先買房子

小兩口慢慢的在準備婚禮,一邊看房子,一邊哇哇叫(台北的房子真的很貴啊~)

然後要看日子,找飯店,喜餅....

有很多很多的東西要準備...

 

女孩的家境比較好,媽媽也比較難討好

女孩跟我說,媽媽知道她要結婚之後很不開心,百般刁難

男孩跟我說,為了要克服目前的狀況,他很努力,也拿出最大的誠意來說服女孩的媽媽把女兒嫁給他

他每天中午吃飯時間都會走到彩券行去買一張彩券,買一個希望

很可愛的舉動,但看了也有點讓人心疼

 

這些看在我們的眼裡,其實我們很有感觸

畢竟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我爹也很難討好啊~老毛花了七年的時間才把我這個外星人帶回家

婚前交往這幾年的時間,他常常從桃園騎著小摩托車到台北來找我

我出國念書前,老爸當著他的面叫我出國有機會去交新的男朋友

現在目前看似很幸福的生活,也是花了很多力氣與時間換來的

 

說真的

沒有人運氣好到在結婚的過程中,一點困難都沒有

兩家人中,一定有一個人特別難搞(通常都是老人家)

再說,一般人在戀愛的過程中,通常愛上的不是對方的家境或是學歷,而是這個人的本質

也因此,在怎麼樣,也不可能有人的生活背景跟你家一模一樣

即便是同一個媽媽生出來的雙胞胎,個性上也會有極大的差異性,更何況是家庭

如果真遇到大魔王不認同的情形

臉皮厚一點,用時間去換去空間,也許是比較好的方法

 

朋友E的母女關係,從小到大一直都很緊張

媽媽重男輕女, 非常難討好,主觀意識也很強,只認定公務員及老師才是正當職業

也因此,對於朋友在文字,教育與心理學上面的才華,識而不見

除此之外,也常用語言羞辱她

很難想像媽媽為什麼沒辦法和顏悅色的好好對待自己的小孩

前陣子跟E碰面,比較少聽她抱怨她媽媽在情緒上發作的問題了

我問為什麼,她說,上次跟老毛聊天過後,她想通了:「不在乎的人最大」

所以對付自己媽媽情緒上的勒索就是:不要理她

她娘有時候在她耳邊叫囂:「你每天到底在忙什麼?有沒有在上班或是好好做個案啊?」

她就四兩撥千金用很頑皮的口吻說:「有啊,你不知道我事業做很大喔」然後就一溜煙的跑掉了

她知道,媽媽的情緒媽媽自己要調適

她不需要為媽媽的無理取鬧負責,她也很清楚自己要做的事是什麼以及生活的目標為何

這樣,就夠了

也許母女之間的戰爭會一直下去,但是只要不要回應對方的挑釁,臉皮厚一點,仗也就打不起來了

 

回到上週末聚餐後的小插曲

與男孩女孩吃飯的時候,他們很喜愛我家兩隻小豬

小孩吃飽了就溜下桌,繞著整間餐廳跑=_=

因為沒用的媽媽一點約制力都沒有

所以也只能稍微盯著,偶爾站在旁邊抓住不受控制的小鬼們,恐嚇幾句

男孩說:「你家的小孩好快樂,好羨慕你們家幸福的感覺」

(我們頭上有烏鴉飛過去:兄弟~你是沒看到我追小孩追得很累嗎?)

結束聚餐之後,把小鬼們綁上車,車開走沒多久

小毛說:「我要尿尿,好急好急」

媽媽有點青筋暴露的把老大抓下車,放在路邊叫他在路邊尿

尿完之後過High的兒子開始在大馬路旁邊跑了起來(實在很危險)

此時此刻我終於受不了了,馬上把臭小子抓起來狠狠地打了幾下屁股

小毛一邊哭一邊被我踢上車

老毛一邊笑一邊說:「真應該把你剛剛那幕錄下來給那兩位看」

 

我後來把整件事情仔仔細細想過一遍

我會揍小孩是因為我很在乎他,如果他的安危與我無關

那我根本就不用管他

他的一切需求與幸福都與我無關

 

也因此,由此去推斷

女孩家的大魔王會這麼難搞

也是因為很在乎

在乎女兒的幸福

但也因為媽媽不是親身與男孩朝夕相處的那個人

所以媽媽不知道男孩很體貼,男孩很細心,男孩努力上班賺錢,男孩沒有不良嗜好

男孩的真心,她看不到

媽媽只能以男孩外在的經濟狀況來評斷,所以她是不放心的

 

這個時候兩個人站在同一條線上真的很重要

沒有人會希望在自己的婚禮上得不到父母的祝福

也因此,慢慢的,拿出你的勇氣與時間,去換去家人最大的支持

媽媽難搞,就先從爸爸下手吧

用迂迴一點的方式,臉皮厚一點

慢慢的,去換取你們想要的幸福生活

也許時間到了,媽媽自然就會放手讓你們過關了

親愛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