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55.jpg  

許久沒聯絡的朋友給了我ㄧ個很深層的啟發....

 

幾天前, 一位很久沒聯絡的D小姐msn上聯絡我

也好久好久沒有她的消息了, 大學畢業後上英文課時認識的

D小姐是我認識的女生裡面最奮鬥的一位

唸書時很認真, 畢業後努力工作, 也專心準備考試

申請到美國的商學院之後, 一踏上美國的土地就努力的丟履歷

很多留學生春天去賞櫻, 秋天去賞楓, 冬天去滑雪, 沒事就談戀愛看球賽

她當時有沒有玩到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她相當努力的為畢業後的求職作準備

後來她畢業後真的如願以償, 進入了美國前十大的投資銀行

回亞洲後繼續在投資銀行界奮鬥, 去了新加坡, 又回了台灣

總之, D就是馬不停蹄的一位姑娘

 

我們大概有兩三年沒碰面了

前幾天在網路上, 她問候我, 我也問候她

她說工作暫停了一段時間, 也休息了很久

下週要開始新工作了

不要再進壓力沉重每天要看到星星才能回家的投資銀行了

她到了一家老企業的投資部去上班, 只求朝九晚五

決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不要再汲汲營營的生活著

只不過, 她提到對於生活的渴求還是在於有自己的婚姻, 與自己的房子

所以慢下腳步來之後, 也要來認真把自己嫁掉, 或者可以買間自己的房子

 

我跟另一位好朋友提到D

她笑著說D活得好認真, 真應該去當我爸的女兒, 或者是她爸的女兒

我就笑著回說:[哈哈, 我們是不爭氣又胸無大志的黑羊]

 

其實跟D聊時, 她直接又小心翼翼的問著我:[你唸這麼多書, 現在在家帶小孩, 爸爸不會覺得可惜喔?]

我說:[怎麼不會, 沒事還是常叫我去考銀行與公務員啊...就當作沒這回事, 因為知道自己的目標]

其實我覺得這應該也是D的想法, 她大概也覺得很可惜吧~

或者, 以她的人生觀來說, 我這樣也許有為家庭犧牲的意味, 或著過得太混了....

只不過, 我倒是很清楚目前放棄正職工作換來的是一個家庭生活的平衡點

 

有時候在想

人生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也許是無法全然以世俗觀點去量化衡量的

好的學歷, 好的工作, 銀行裡的存款, 房子, 車子, 這些看的見的東西是大家世俗上評斷的基礎標準

但是, 如果通通都拿掉了

你這個人的本質為何? 或者你到底擁有些什麼?

我思考了很久, 我有溫暖又讓人快樂的本質, 我有正在努力的工作目標

我的工作帶給人幸福, 我的人格帶給大家快樂, 我愛丈夫小孩家人朋友, 重點是他們也愛我

我能嚐到美好的味道, 我也能體會到知足帶來的快樂與心靈上的自由

人生活到34歲, 若要說我不長進的不求成功, 應該是說我現在只求心靈上的富足, 快樂與平靜

 

成功不是絕對而是相對的

而且, 大家對成功的定義其實不盡相同

若要真心追求一個財富上或是事業上的成功

其實基本上你會需要用很多東西換來

可能得花上很多很多的時間在工作上

那既然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工作, 其他的部份必定有所犧牲

 

嗯, 也不是說我都沒有向上思考的想法

我也是期許自己在攝影路上有進步, 或者要在生活上過得更有動能與力量

希望日子活出生命力

當然這也許對一般人來說沒什麼, 也許看似微不足道

不過似乎也是一條需要慢慢往前走的路

 

不曉得你生活的目標或是渴求是什麼?

也許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不太容易

不過如果能夠在旅途中認清自己的美好價值, 也珍惜所擁有的東西

你會覺得  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