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6086936_7e68e77194_z.jpg  

妞妞,你的頭髮好亂啊~

 

弟弟女朋友養了14年的貓,不久前,走了...

在FB上看到她的文字及影片

影片裡

一隻黑白花的貓咪,靈巧地安安靜靜地走進空盪盪的房間

接著一個寬肩膀的男生,也安安靜靜的走進來,看身影,那是我弟

貓跟人都走到窗邊,貓咪蹭了蹭他的腿

男生彎下腰來,溫柔的摸了摸貓咪,沒說什麼

接著走進一隻黑色的貓,兩隻貓咪用身體互贈了一下,打了聲招呼

然後兩貓一人,就安安靜靜的在房間裡,互相陪伴著

 

看著看著,突然很想哭

我不認識那隻貓,但是我知道長期被寵物陪伴的感覺

他們總是在家裡乖乖的等你回來,不會跟你吵著要多分一點時間

我們在生命的進程裡,總是有很多事情忙著

可能因為工作,可能因為結婚生子

一忙,常忘了好好對待家裡最沒有聲音的那個孩子...

我每天忙著小孩與工作,常常帶妞妞出門散步的時間只有十分鐘

大型犬其實很需要奔跑運動,不過因為主人是飼料雞,跑不太動

加上有時一大早小孩在家裡等,老大還昏睡在床上,所以妞妞只能分到十分鐘

我還會很沒良心的催她快一點上廁所

不過她真的很乖,沒有抱怨

小孩有時候會胡鬧抓著她的尾巴,或是騎在她身上,她也都沒有抗議過

偶爾她會不高興在家裡尿尿,但是唸過她之後,大家也很快就忘了她做錯了什麼事

畢竟她可能也只是想要我們多陪她一下(就像女友吵著要你陪她一樣)

 

今天要下雨,天黑黑了一整天

天色開始轉變的時候

大狗跟著我從餐廳走到廁所,再從廁所跟到書房,然後再跟著我走到客廳

她害怕打雷,窩在人身邊會有安全感

我在電腦前修著照片,把腳踩在她毛茸茸的身上,聽著她睡著時均勻的呼吸

很感謝她這幾年來一路陪著我們,雖然我們不是什麼好主人,但她沒有一點抱怨

妞妞謝謝你,以後也請你再多陪我們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