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58397789_39db2b806f_z.jpg  

最近對於婚姻中成為家人有了新的想法...

 

上週公公得了感冒,80來歲的身體,加上長年抽煙的習慣,小感冒導致胸悶及氣喘

婆婆連著兩天很擔心的打電話給我們,下雨天我們急忙趕回去,老人家板著臉說已經託人去診所拿藥了

後來似乎狀況真的不太妙,才被二舅媽帶去看醫生打點滴,接著是我這兩天帶他去診所打點滴

今天扶著老人家躺上床等護士來打針時,他才默默的說:「本來想去中型醫院看的,後來想到應該會被留下來住院做一堆檢查,想想還是算了,你媽媽不敢一個人睡」

當下聽了公公的話,還滿感動的

兩個相親結婚的老人家磨合了五十多年,常常吵吵鬧鬧的鬥嘴

公公固執,婆婆多事,以某種層面來說,兩人其實都還滿囉唆的

相守了幾十年,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淡

我不知道他們覺得這樣的家庭生活是否覺得幸福快樂

但是我曉得他們已經沒有辦法離開彼此

幾回載婆婆回台北複診後,她在回程路上都是匆匆忙忙的打電話叫公公不要蒸包子吃,她很快就到家了

一邊打一邊唸公公性子這麼急很惱人,但是言語之間感覺得到她其實不捨他在飲食方面太輕率

相守半世紀,是伴侶也是家人,不過我想這兩位老人家之間可能沒有太多親密的語言及擁抱

 

前陣子毛先生公司裡上出了點事,整個部門的人受了很大的委屈,大夥心中免不了沸騰了起來

老毛還滿能忍的,次日才告訴我大概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他工作上的事,我真的也幫不上忙

只能拍拍肩,抱抱他,問他要不要找時間去度個假

他那幾天晚上睡前都會跑到小孩的床上去窩著十來分鐘

那幾天他躺在兩隻小豬中間,摸著他們熟睡的臉龐,聽著他們均勻起伏的呼吸聲

慢慢的,他有從孩子身上得到一些安定及療癒的能量

婚姻與家庭,大概能給人最大的力量,莫過於此

你在外面累了,總還有個家等著你回來,你的伴侶及孩子會毫不吝嗇的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

雖說工作及養家的壓力繁重,但是知道有人在家裡等你回來,有張笑嘻嘻的小臉迎接你

也許這樣的生活對於很多在商場上廝殺的人來說,太過平淡無奇

不過,等到你闖蕩累了,也許有個後援的充電系統還不錯

 

幾天前我穿著睡衣站在廁所的鏡子前刷牙時,聽著荳荳在外面唱小星星,看著小毛在浴缸裡玩水

其實有種不知今朝是何夕的錯覺

十年前只是坐上了一個害羞宅男的機車,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會追著光著小雞雞的小孩滿屋子跑

人生,有些事,真的是很奇妙的

這一路走來,我還滿珍惜婚前越洋時互相等待的時間,婚後在被窩裡互相取暖或是一起笑小孩笨的日子

雖說生活裡不見得一直都是十分圓滿,也不是天天過得像美國七月國慶的絢爛煙火

但是在高低起伏中,能夠擁有你在身邊,我覺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