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81785_bc_01.jpg  

不得不說,這位日本宅男廚師,真是天才...

 

我不是一個天賦異稟的廚藝大師,但是我會google食譜,也會照著書做

當然,並不是每道菜都是那麼的適合人類入口...

炸物是我的弱項

我記得有一回做了可樂餅,一團糊爛爛的端上桌,老毛看了搖搖頭

我說:「你就當吃“阿給”吧」

他說:「你這樣太污辱阿給了....」o_O

 

多年國前要準備出國念書前的夏天,我爹把我趕進廚房要我跟媽媽學做菜

我記得那一道是嗆鍋麵,ㄜ,只能說還好後來沒有全家送醫院

不過真的很難吃,一大鍋的麵,糊糊爛爛的

到美國後,很幸運的住的地方附近有亞洲超市,不然也可以開20分鐘進費城Chinatown

留學生作息不正常,常常一天兩餐

冷凍水餃,冷凍pizza還有生菜沙拉是我的好朋友(難怪那時後那麼瘦=_=)

當然有的時候還是會發憤圖強一下,上網google一下食譜然後依樣畫葫蘆照著做

粉蒸排骨,滷豬腳,香菇雞湯是那時後學會的

有的時候就拿這幾道去聚餐,倒也還能蒙混過關

 

回台灣出嫁前都是吃媽媽的

結婚後剛開始兩個人一開始吃了好幾天的零食,沒有大人監督的日子真的非常的開心

後來還是有乖乖吃正常煮的東西

我不得不說,老毛自從被我騙進廚房後,廚藝真的比我好得多

後來常常找人來家裡聚餐大多數的菜都是他掌廚

來吃過的應該都覺得還滿可口的

不過他很少下廚,通常要有客人來才會有機會請大廚進廚房

(呵呵~請問最近有人要來我家吃飯嗎?我很久沒吃到老毛的義大利麵了...)

 

我前陣子一忙,就常常煮東西沒動腦筋

家裡通常出現的菜是燙青菜,玉米湯等超級養生的食物

有的時候晚餐明明桌上有菜,毛荳兄妹倆會用小手指著遠方櫥櫃說:「我要吃麵包」

真的是....一點都不給媽媽面子

老毛也是,中午有時候會先打電話回來探探虛實,然後說:「ㄟ...出去吃吧」

不然就是回到家看了餐桌之後,轉身去櫃子裡拿肉鬆.....

 

扯了這麼多,今天要推薦的是日本宅男廚師MASA的兩本食譜

『MASA家學幸福料理』『在廚房遇見MASA』

 

有鑒於全家除了妞妞之外,都不太愛吃我煮的東西

所以我某日發憤圖強上網找食譜,找著找著,找到了MASA的網站

http://www.masa.tw/

照著煮了幾回,真的是簡單易上手,好吃又健康,做起來也不會很複雜

他的豚汁,百菇味增湯,玉米濃湯目前是家人湯品的最愛,我有時候分一些給婆婆也大獲好評

昨天炒的鮭魚炒飯也被全家喀光光,看了很感動

現在他的食譜被我供在餐桌上,每天朝他早晚各拜兩次

通常都能拜出幾道可口的料理(寫到這裡突然很想多買幾本寄給國外的朋友們)

推薦給你,也推薦給剛結婚的新娘子們

0010459106_bc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