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159_1.JPG  

上個週末拍了兩場婚禮

這隻狗是我在木柵山區裡早餐店的對面遇到的,一臉誠懇老實的被綁在路邊等主人....

(導言與內文有很大的出入,哈哈哈,我只是純粹喜歡他,ㄜ...也許我該去上作文課了=_=)

 

上週才提到中西婚禮儀式有很大的不同,週末馬上就遇到了兩場很不一樣的婚禮

週六的婚禮,早上簡單迎娶,下午在教堂舉行很隆重的證婚儀式,晚宴新人熱舞進場,很有意思

週日的婚禮,早上文定儀式,午宴在大直典華舉行,儀式遵循傳統,長輩與子女間的親情互動讓人感動

很大的對比,不同的新人,不同的儀式,不同的感受,拍起來有著不同的悸動

 

週六的新人,年紀都很輕,兩家人都養了約克夏

小狗在大家身邊跑來跑去,也不怕生

我蹲下拍照時總有著一隻毛茸茸的小傢伙用她的前腳搭在我的腰上,哈哈哈的吐著氣

 

週日的新人家都在山上(一個住木柵,一個住新店),家裡一早就擠滿人,兩家人不約而同都養了貓

男方的貓躲在桌子底下,直到我要走了才發現

女方的貓一早就懶洋洋的躺在床上,貓族中算少見的好脾氣

 

週六

早上還是有簡單的迎娶儀式,新郎被整得滿慘的,帶著伴郎群闖關,從1樓跑到12樓,小命都去了大半

下午的教堂儀式,隆重也熱鬧,連選的歌曲都是快節奏的活潑曲調

我不是拿十字架的,但是我覺得教會在帶領給新人進入婚姻之際,有很多幫助

他們在結婚之前會有婚姻輔導課,稍微讓新人瞭解之後要面對的生活

教會裡也會有很多剛結婚的學長姊會給他們一點建議

儀式中,牧師證婚,共同的信仰讓他們對未來有相同的目標

我喜歡週六下午那位牧師說的一句話:「要做讓人羨慕的夫妻」

除了有上帝之外,他們也必須學會互相扶持,一起成長,一同成為更好的人

這是週六拍攝之餘的小小收穫

 

週日

新娘家早上擠滿了親戚朋友

文定儀式結束後,點香拜拜,因為陽台也正在燒金紙,門窗緊閉,屋內有點燻

我看著新娘在擦眼睛,以為是被煙燻的

後來發現眼淚有點停不下來,趕緊遞衛生紙過去

才知道她阿公問她:「你結婚以後會不會不要阿公了?」

真是致命的一擊,然後她的眼眶就紅了

午宴的時候,新娘因為工作上是拿筆的,所以寫了一段感恩的話給父母

在台上唸著唸著,就哽咽了

然後台下的阿嬤,坐在主桌的名人叔叔,都被感動到一起拭淚

這場文定的重點就繞在親情打轉,訂婚其實也是象徵著這家的女兒要準備出嫁了

『有個臭小子要把我們最心愛的女兒/孫女兒帶走了』

女方家人的情緒難免比較容易波動

不過,結局都是很美好的,儀式與宴會都完美的落幕,接下來就要等著結婚的重頭戲了

 

每回在婚禮時,拍攝到新人令人感動的片刻,其實也還能滿感同身受的

也就是這些細微又零碎的片段,串起了整場婚禮讓新人難以忘懷的記憶

DSC_7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